第二届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第七天——砥砺前行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量:1117 二维码

(本校讯 记者朱笛韵)为期七天的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最终落幕。最后一天中,上午仍然是在学习新的知识,下午营员们则对这一周来的所学课程进行了汇总和梳理,分为四个小组做出了精彩的成果展示。

201978日上午,来自伦敦玛丽女王学院的Sushanta Malick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包容性对银行的利与弊。在课程中,教授结合大量数据和公式,逻辑严谨地阐述普惠性金融所带来的好处。虽然营员们来自不同专业,许多人对这一领域并未深入了解,但也在努力地扩充着知识面。


(讲座精彩瞬间)

下午的结营仪式于两点正式开始。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老师、保卫处副处长李勇老师、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刘俐唯老师出席了本次结营仪式。刘俐唯老师主持了本次结业仪式。结营仪式上,刘俐唯老师首先对这一周来的各项活动进行了总结,再度强调了这一活动的初心和宗旨,对营员们的优异表现予以肯定。随后,各小组同学代表依次上台做小组论文展示,四个小组围绕全球治理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分别从国内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状况、世界范围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状况、全球治理人才主要选拔途径、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政策建议四方面进行展示。经过充分的资料准备,论文查阅,每个小组都以创新、独特的视角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体验,也激起营员们对当下所参与的活动的意义和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营员们的精彩展示)

各小组精彩的展示引起了李老师的共鸣。李勇老师提到,中国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全球治理人才的培养,而全球治理人才的新生力量,我们这代人有着更加优越的条件和更加开阔的视野,也应具有更加广阔的胸怀和更加坚定的立场。在最后的合影环节,李老师和徐老师也为营员们介绍了学校对前往国际组织的贸大学子的优厚政策。徐老师引借丰富的历史事件,勉励营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热爱祖国,扎实学习,为中国在国际地位上争取更多的话语权,未来为中国发声。


(左图为两位老师为优秀营员颁发证书并合影;右图为营员与老师们合影留恋)

至此,第二届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圆满收官。营员们表示,在这七天中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加宝贵的,是对全球治理事业的深度接触,从前辈、师长一脉传承下来的家国情怀。

(编辑:Is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