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治理人才实训营”第二期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量:933 二维码

 

2019年11月2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治理人才实训营”第二期在求真楼319成功举办。我部门邀请到四位国际组织官员进行授课,并对学员进行专业的职业规划指导与模拟面试考察。本期实训营从全校选拔约20名对国际组织实习、实践和研究感兴趣的同学,相信这次课程将成为他们未来生涯规划的关键指南。

在上午9:00开始的第一场课程中,詹莉老师以提问的形式引出话题,并对欧洲及欧盟进行了初步的介绍。之后介绍了欧盟的各种机构,如欧洲议会、欧洲委员会、欧洲法院等。对于新形势下的中欧关系,老师则从商业合作、科技交流等方面进行阐述,并为我们提供了相关国际组织实习信息。讲授结束后,多位同学积极提问,老师也都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使同学们对中欧关系及自身发展方向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第二场课程在上午10:50开始,崔蕾老师为各位参会同学介绍了关于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的基本情况与成立理念。崔老师指出,WFP是为了实现全球零饥饿,实现对饥饿者的人道主义救援而成立的。随后,老师详细说明了WFP的管理设置以及对各种工作人员的需要,并介绍了崔老师所在的WFP北京分部办公室的实习信息。之后,崔老师还给参会同学传授了的面试技巧与经验,令在场学生受益匪浅。宣讲结束后,各位参会同学积极上前向崔老师咨询相关信息,并得到了解答,会场气氛十分融洽。


    第三场课程在下午13:30开始,由供职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力资源官员的樊璐老师为大家授课。樊璐老师就“联合国人才发展及与中国政府的合作”这一主题展开,介绍了联合国的员工级别、合同类别等知识,也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要求的核心竞争力和招聘流程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在老师的讲解过后,我校学生就自身的一些经历和求职困惑向老师进行了提问,樊璐老师一一进行解答,并指出要针对具体岗位要求进行简历投递,并在大学间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最后走向自己想要去的职位。


最后一场课程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任职的人力资源官员李宁老师为大家授课。老师以一个视频开场,让我们直观地感受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工作内容。随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联合国的机构和联合国对于人才的需要。在课程讲授中间,老师以应聘者如何展示过往经历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面试技巧,并引导大家向能力指标靠齐。课程内容充实而富有针对性,为同学的职业准备起到了解惑指导作用。


“全球治理人才实训营”是为响应国家对全球治理人才的迫切需要,立足人才培养,秉承家国情怀,树立世界眼光,体现学校特色,全面推进具有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高质量国际组织人才推送工作而举办的品牌活动。本期实训营已圆满落下帷幕,期待着能够在下一期活动中与更加优秀的你们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