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拜访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 推进全球治理人才推送工作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量:1011 二维码


2020年1月8日,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带队前往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事处进行拜访,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主任李苗、朝鲜办公室主任崔蕾进行座谈、交流。招生就业处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办公室熊鑫、刘俐唯参与座谈。





徐松处长从国内外形势、国际组织发展、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方面的具体办法和特色,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座谈加深双方的了解,强化对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理念的认同,建立以项目制为主导的全球治理人才培养实习体系,共同培养学生的全球意识、情怀意识和实践能力。最后,徐松处长对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邀请在座老师前往学校为有意愿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师生开办讲座,进行答疑解惑。

李苗主任和崔蕾主任首先对徐松处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听过徐松处长的一席话,感慨于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的格局与长远目标,并充分肯定了我校为培养全球治理人才长期以来所做的工作,同时对招生就业处推送过去的实习学生表示高度认可。之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宗旨和分管部门的业务职能进行了介绍,并对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展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共建、师资交流等方面表现出极大兴趣,希望能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展深度常态化的合作。

招生就业处现已走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东盟中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多个国际组织中国办事处,以期为学生搭建更多高质量的实习任职平台,服务好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