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rd of International Summer Camp | 第三届全球治理人才夏令营(云端)每日营讯——规则意识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07-04 浏览量:358 二维码

前言

    71日下午三点,本期夏令营第一场线上讲座【多边贸易体系与WTO优势】如期举行。主讲人Clemens Boonekamp先生为我校学生介绍了多边贸易体系与WTO的优势,贸大上百名学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介绍

    Mr.Boonekamp曾在WTO、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组织担任重要职位,在国际经济政策方面有丰富经验。

 


讲座内容

    在讲座中,Mr.Boonekamp为学生们介绍了WTO存在的原因、优势及其现状,用浅显易懂的例子帮助学生了解各成员国进行贸易的难处与便利之处。WTO的三大原则是非歧视性原则、公平性原则、透明原则,Mr.Boonekamp对此做出了详细的阐释。WTO使用法律语言、法律协定来使各成员国遵守世贸组织的三大原则。在他看来,WTO是有生命力的存在,会随经济现状的变化而灵活做出改变、进行改革。WTO需要各成员国在权利和义务之间达到平衡,在各成员国的权利受到WTO的保护的同时,各成员国但也要遵守规则、履行义务。Mr.Boonekamp还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WTO带来的便利之处:164个成员国签订单一合同,省略了成员国彼此签订合同的繁琐,大大提高了多边贸易效率;世贸组织使用一种法律语言来确立原则,帮助成员国更有秩序地进行交易,除去成员国之间的贸易障碍;世贸组织为成员国提供谈判平台,促进了成员国之间地经济交流等。

 

    讲座结束后,Mr.Boonekamp积极与学生们进行互动,耐心解答疑惑,学生表示受益匪浅,并向Mr.Boonekamp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