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兼容并蓄之心,成风华惠园之人”——UIBE第四届国际组织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量:419 二维码

2020年10月15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办公室、全球治理人才协会主办、国际关系学院协办的第四届国际组织知识竞赛决赛在求索楼成功举办。

       赛前,熊李力老师在发言中对同学们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他表示,希望今天所学能对同学们未来在国际组织中学习工作有所启发。

 

       下午两点整,比赛正式开始。参与决赛的六个小组在比赛中激烈角逐,展示了扎实充足的知识储备。第一环节“20秒零和博弈”给每组参赛选手仅有20秒讨论与作答时间,极其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量与检索能力。在第二环节“真相只有一个”中,卷心菜组的同学以其快速、精准的抢答赢得了一阵阵掌声。在这一环节,因为题目难度的不同(A组更难),工作人员在计算两组分数时对其进行了调整(A组分数乘以80%,B组分数乘以60%),并且事先也与参赛选手做好了沟通,取得了他们的理解。而在之后的主题演讲中,各国代表清晰的逻辑、流利的表达,均彰显了各组参赛选手不俗的实力。其中中国代表出彩的表现,得到了现场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答题告一段落后,英语学院的冯悦老师、国际关系学院的熊李力老师、邱昌情老师对此次比赛做了充分点评。老师们对选手丰富的知识储备量,临场发挥能力给予了认可,也提出了一些不足,比如在着装方面可以更正式,在辩论时可以多多参考各大国际会议的代表们的表现,也希望选手们努力提高英语水平,将英语与辩论更好地结合。各位选手、全协成员也表示会再接再厉,更好的发扬国际组织精神,为承办国际组织知识竞赛添砖加瓦。发言最后,招生就业处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办公室指导老师刘俐唯对本次大赛做出了总结,简单介绍了全球治理人才职业发展规划,并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贸大学子进一步了解国际组织,在全球治理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下面是获奖结果:

     一等奖 卷心菜

     二等奖 310 随意组

     三等奖 随便答都队 创造303 乘风破浪的外交人才

 

      知识竞赛是手段而非目的。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比赛中收获了坚实的友谊,锻炼了团队协作的能力,学习了多样的国际组织精神。而相信你与国际组织知识竞赛的故事,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