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优秀学生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事处带薪实习(第三批)遴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量:1437 二维码


各学院、各学生:

为拓宽我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渠道,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推进具有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高质量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根据我校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事处签署的合作备忘录,2021年6月1日-2020611日将在全校范围内遴选精通外语、通晓国际规则,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且有志于赴国际组织工作的学生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事处实习。

 

一、实习目的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社会政策与改革科与中国的政府等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加强对儿童的社会保护,将儿童置于中国减贫和发展战略的核心位置。我们支持中国政府加强在减少儿童贫困、社会保障项目、公共财政管理和治理方面的投资,使所有儿童都能充分发挥潜力。在国家层面,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倡导政府在政策和预算决策中优先考虑儿童问题,以实现儿童权利,保障儿童未来。在地方一级,儿童基金会同政府合作,改进它们的规划作法和监测系统,以便更敏感地关注儿童及其发展需要。

 

二、主要职责及期望产出

参与非基本公共服务范围研究:

收集信息和数据

分析信息并起草报告

支持筹备和组织第二阶段儿童公共财政(PF4C)培训:

协助起草第二阶段培训和研讨会议程

识别并联系演讲者

帮助起草报告,总结反馈意见和经验教训

其他必要的协调支持

支持PFM股权评估研究:

支持中方机构顾问开展前期研究

支持协调交付成果的提交

参与国际案例分析

支持与PFM和治理支柱相关的新项目的启动:

支持与研究团队的协调工作

支持研究/活动建议/概念说明的最终定稿

协助建立一个PFM和管理的专家网络

筛选文献并咨询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同事和政府官员,以确定PFM和治理方面的领先专家

联系专家,看看对方的意愿

提供翻译帮助

完成分配的其他任务

 

三、申请要求

1、该职位仅面向我校研究生。所需专业为公共政策、社会学、国际事务、社会工作、传播学、经济学、英语、发展研究等;

2、具有良好的研究和分析能力;

3、流利的中英文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

4、有相关志愿者、实习生经验者优先;

5、具备良好的IT技能;

6、优秀的沟通和书面表达能力;

7、身体健康,品德优良,能遵守实习纪律,知识面广,抗压能力和学习能力强,团队意识、人际沟通和交往能力强。

 

四、实习具体信息

1、实习形式:全职

2、实习日期:20216-20218月;

3、实习地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事处(朝阳区三里屯路12号);

4、必须具备医疗保险。否则无法申请;

5、有一定的薪酬补贴。

 

五、遴选工作基本流程

1、申请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68日(星期五)中午12点。

2、申请人请将申请表个人签字扫描版及中英文电子简历发送至邮箱:gga@uibe.edu.cn,邮件命名为:“UNICEF China实习生申请+学院+姓名+学号+申请日期”。

3、报名截止后,将根据收集到的简历和申请者情况安排线上面试等考核环节,详情请持续关注后续通知。

 

欢迎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同学踊跃报名。

 

校内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64493004

 

  

招生就业处

                                             2021年6月1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事处实习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