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优秀学生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事处带薪实习遴选工作的通知(第四批)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量:1272 二维码

 

各学院、各学生:

为拓宽我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渠道,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推进具有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高质量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202191-2020910日将在全校范围内遴选精通外语、通晓国际规则,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且有志于赴国际组织工作的学生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事处实习。

 

一、实习背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世界上一些最艰难的地方开展工作,帮助世界上最弱势的儿童。来拯救他们的生命。捍卫自己的权利。帮助他们发挥潜力。在190个国家和地区,我们每天都在为每一个儿童而努力,为每一个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我们永不放弃。

为每个孩子都是冠军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中国推行政策和法律更好地实现了儿童的权利。我们有大约100名工作人员与中国政府和其他合作伙伴合作,确保国家发展的好处惠及最贫困的儿童。我们与他人分享我们所学到的。

传播科致力于将最弱势儿童的权利和福祉置于社会、政治和经济议程的核心位置:支持公共政策、投资和立法的转变;通过活动、伙伴关系和对社会运动的支持,促进社会参与;并为儿童增加公共和私人资源。

二、主要职责

跟踪媒体对儿童基金会和与儿童有关问题的报道。

支持制作能够吸引年轻观众的传播资料。

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全球传播材料改编成适合当地情况的中文版本。

帮助起草有人情味的故事和博客。

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视觉图像档案的管理,并编写图片说明

促进与儿童和青年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倡导运动的信息/方法或内容开发进行焦点小组讨论。

支持创意礼品在微信、微博、支付宝生活等社交媒体营销活动

通过日常社交媒体监控,确定热门话题,并向项目团队提出创意理念

开发面向受众的社交媒体帖子,面向越来越多的年轻受众,尤其是Z一代

“灵感礼物”的全球最佳实践进行案头研究,以告知代理商和设计师。在主管的指导下,进行社交媒体内容映射和分析,为未来的用户参与策略提供信息

“灵感礼物”项目开发创意短片,从概念生成到内部推介到最终执行。

根据需要在传播的其他方面提供专业支持,为国家团队、媒体和合作伙伴提供信息和教育。

三、申请要求

1、该职位仅面向我校本科或研究生学生。主修专业为市场营销、广告、传播、媒体研究、新闻学、电影多媒体制作等;

2、在最近的大学或机构记录中有良好的学术表现,或者如果没有的话,有学术导师的推荐信。

3、对写作有浓厚的兴趣和经验,精通社交媒体,能够制作社交媒体友好的内容,如素材和短视频。如果你有,请附上你以前工作的样本与你的申请。

4、流利的中英文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

5、没有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办公室工作的直系亲属;

6、积极主动,思想开放,能够接受建设性的反馈。能够在多元文化的环境中工作。

7、身体健康,品德优良,能遵守实习纪律,知识面广,抗压能力和学习能力强,团队意识、人际沟通和交往能力强。

 

四、实习具体信息

1、实习人数:2-3人;

2、实习形式:全职(现场+线上远程,一周最好三天以上);

3、暂定20219月开始,预计3-6个月(视实习生情况而定)

4、实习地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事处(朝阳区三里屯路12号);

5、必须具备医疗保险。否则无法申请;

6、有一定的薪酬补贴。

 

五、遴选工作基本流程

1、申请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99日(星期四)下午3点。

2、申请人请将申请表个人签字扫描版及中英文电子简历发送至邮箱:gga@uibe.edu.cn,邮件命名为:“UNICEF China实习生申请+学院+姓名+学号+申请日期”。

3、报名截止后,将根据收集到的简历和申请者情况安排线上面试等考核环节,详情请持续关注后续通知。

 

欢迎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同学踊跃报名。

 

校内联系人:刘老师 熊老师  电话:64493004

  

                                                                             招生就业处

                                                                             2021年9月1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事处实习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