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组织知识竞赛决赛完美收官——贸大学子十月一展国际风采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量:509 二维码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迎着秋日的阳光,伴随着收获的季节,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的第五届国际组织知识竞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优秀的贸大学子们在本赛事中展现独特的国际风采,让我们一起回顾精彩赛事。

 

10月14日下午两点于求索419,赛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赛事主体分为三大版块。 在“运筹帷幄”中,参赛选手胸有成竹,沉着镇定,于白板上冷静答题。在“争分夺秒”中,比赛如火如荼,现场气氛高涨,时间的限制爆发激昂的斗志,专注的思考激发无限的潜力。在“大演说家”中,无论是个人选手,还是团队选手都展现出对国际组织的深入理解、优秀的表达能力与落落大方的仪态。最终,程文琳同学荣获一等奖。       


第五届国际组织知识竞赛得到贸大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与肯定。
熊李力、邱昌情、刘俐唯老师在鼓励同学们多多参赛的同时,也对此次赛事提出宝贵的意见,包括增加演讲题目,提供更多选择空间;图文并茂,跨学科广泛出题,增加比赛趣味性;使用英文,立足全球,开拓全球视野等。

 


通过此次赛事,“我们这一代人看待世界不再是仰视的眼光”,而是主动地了解国际组织,积极与世界潮流同频共振。这不仅有利于提升学生个人的能力素养,帮助学生规划未来的发展道路,更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培养全球治理人才”的号召。最后,祝愿该赛事进一步推动同学们了解国际组织知识,激发同学们助力国际治理热情,让更多同学能够在全球治理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