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全球治理人才能力提升训练月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治理青年人才培训项目开放报名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量:1141 二维码


       1.项目介绍

为响应国家大力推进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培养学生全球治理能力,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开拓实习任职渠道,我校面向全校有志于投身全球治理事业的贸大学子开展培训活动,邀请国际组织专业官员及人才培养专业老师为学生进行授课,并提供一对一、一对多国际组织求职辅导,力求有针对性有成效得助力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加深对国际组织及全球治理的认识。

2.活动亮点

  • 高含金量的活动证明

全程参与项目的学员将获得参加证明,届时也将会结合各位选手的结业展示表现进行优秀学员的评选。

  • 与国际组织专家面对面

本次训练营不仅邀请到了在国际关系领域深耕多年的资深外交官,在联合国有丰富工作经验的高级官员,亦有心系国际组织并已做出有益探索实践的青年前辈,力求多领域多方位多视角为参营学员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 国际组织模拟实践机会

本次训练营特别设置议题讨论环节,鼓励各位参营学员将所学知识内化为自己的思考,并加以展示,以切实获得国际组织相关的模拟实践经验,全方位提升自己的思考力、洞察力及各方面的实力。

  • 优先成为国际组织人才库成员

优秀学员将会获得加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库的邀请,加入人才库可优先报名参与全协后续的国际人才培养活动,并持续获得国际组织实习就业机会的优先推送权。

3.活动安排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

全球治理人才能力提升课程:自20211118日起的四周,每周四都会有来自各大组织或高校的嘉宾进行全球治理人才能力提升课程的讲授。

小组结业展示:在课程结束后,将会邀请多位专业领域大咖作为嘉宾,针对正式学员组织结业展示,由参训学员自由组队参加。

(小组结业展示流程与优秀学员评选细则会通过后文所留答疑群公布)

课程日程详细安排:

第一场:2021年11月18日 周四晚上6:30-8:00

嘉宾:赵政  亚洲开发银行

第二场:2021年11月25日 周四下午2:00-3:30

嘉宾:詹莉 中国欧盟伙伴关系项目

第三场:2021年12月2日 周四下午 2:00-3:30

嘉宾:HR经理Clemence Ingabire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第四场:2021年12月9日 周四 具体时间待定

      嘉宾:暂未确定 职全球治理人才职业发展与规划

      第五场:时间待定

      嘉宾:王传毅  全球治理人才培养 

4.申请报名:

如果你对国际组织的工作充满好奇,或者拥有对全球治理工作的高涨热情,亦或是想要展示自己的出色的学习能力,我们都欢迎你的报名参与

本次培训项目报名分为旁听学员与正式学员两个通道

旁听学员:请关注“成长惠园”通知,由二三课堂途径报名参加。

正式学员:

  • 申请条件:

       1.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 有志于从事全球治理相关工作,愿意了解并帮助开展学校治理人才培养工作。

       3. 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4. 具有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参加过海外高校交换、访学、模拟联合国等活动者优先。

  • 申请流程

       1. 报名开始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8日15:00

       2. 申请材料:

    (1)个人申请表,以“2022GGT+姓名+学院+专业+学号+联系方式”的标题发送至邮箱:gga@uibe.edu.cn(简历请以附件形式发送)

    (2)补充材料:(此非必要条件,但将作为选拔依据)

       ①与全球治理相关的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出版物、原创性工作成果等电子版材料。

       ②英语能力证书证明、第二外语能力证书证明、外语类比赛获奖证书原件电子版。

       ③完整版个人简历。

 报名请扫描微信二维码进入报名咨询群:

        


 

       校内联系方式:刘老师  熊老师  64493004  64493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