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我校举办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量:443 二维码


426-28日,我校承办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如期而至。本次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由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作为承办及参与高校,共同组织此次活动。本次宣讲咨询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校内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吸引150余名学生参与,反响热烈。

426有志于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学子参加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的视频讲座讲座中国际组织职员对各类国际组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例如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讲座水还分享了关于应聘国际组织时面试准备申请文书撰写等方面的建议等等

 

428日下午,我校承办的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3rd UN Job Fair)—教科文组织(UNESCO)专场活动。宣讲活动由教科文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局合作项目负责人Rossella Salvia女士、7名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现任中国青年官员,以及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相关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讲解。Rossella Salvia详细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基本架构、目标宗旨、人才需求,合作项目等信息。7名现任中国青年联合国官员分别分享了其在教科文组织的工作经验。随后,各位代表与学生深入互动与交流,并回答了学生们的各类问题。人力资源部的职员还针对我校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如“本科毕业以后如何到国际组织进行实习或工作”等学生们非常关注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本次活动,提升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国际组织的组织结构与基本框架,提高了加入国际组织的兴趣,帮助学生树立了更准确的人生目标,明确了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路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中国国际话语权,提高中国在国际事务的影响力,在国际社会中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从而建构与综合国力相契合的国际话语权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积极致力于培养和储备一大批国际组织亟需的,知世情、懂国情、精专业,讲求创新、合作精神,具有出色的跨文化沟通和实践能力,在全球化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善于把握机遇,具备全球治理胜任力的未来新生代复合型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更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子也都希望能够在国际组织中发挥自己的才能,增光添彩,为人类的伟大进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