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教育部国际组织青年人才项目——全球治理春季讲座第二期圆满举办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5-21 浏览量:221 二维码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项目的通知》(教学厅函〔2021〕16号)文件要求,有序推进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开展,营造学生赴国际组织开展实践、实习、任职的良好氛围,培养知世情、懂国情、通理论的全球治理专业人才,力争推送更多高校学生到相关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我校特举办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春季学期系列培训活动。


2022年5月7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我校举行第二期全球治理春季讲座活动,本期活动邀请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采购专员、同时也是我校校友李琪为学生们作主题讲座。活动吸引40名学生积极参与。李琪针对学生对在联合国工作的疑问与需求,进行经验分享与答疑。首先她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历,以及联合国的工作特点,另外还包括申请渠道和申请工作的经验,对面试笔试的准备等。分享结束后,参与讲座的学生踊跃提问,提出“工作和生活怎样平衡;联合国的工作是怎么的公休机制”等一系列感兴趣的问题。李琪耐心且详细地针对此类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对联合国工作的大致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在联合国的工作要求、申请联合国工作的诸多途径、拓展工作机会的方法都有了较为详细的认知。同时,学生对于未来学习过程中需要做的准备、未来求职的方向和机遇等问题都有了明确的把握。

 

以下为部分学生的反馈:

◎张奉先 国际商学院

充分详细地了解了联合国工作的大致内容。对于工作环境和特点有了初步了解。对于在联合国的工作要求、申请联合国工作的诸多途径、拓展工作机会的方法都有了较为详细的认知。作为本科生,对于未来职业规划、就业准备很有帮助。

 

◎孙丽珊 国际商学院

非常感谢学姐的分享也感谢组织的老师和同学们在这次宣讲中学到了很多既专业和又时效性的内容。

 

◎王永伊 政府管理学院

听了学姐的分享,对于自己准备的实习目标和方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针对自身情况,我首先需要准备雅思/托福成绩,争取早日拿到。与此同时,留意相关实习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正如学姐传授的一些小技巧,例如:再报实习时选择“接受调剂”;如何让自己的简历看起来更容易入选。这些经验之谈是自己单独去做无法避免的踩坑。甚至失败还不知道原因何处。所以感谢学校组织的次次培训宣讲,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以及对于学姐的经验分享,我会修正自己的简历,争取早日拿到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