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教育部国际组织青年人才项目——全球治理春季讲座第三期顺利举办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5-22 浏览量:459 二维码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项目的通知》(教学厅函〔2021〕16号)文件要求,有序推进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开展,营造学生赴国际组织开展实践、实习、任职的良好氛围,培养知世情、懂国情、通理论的全球治理专业人才,力争推送更多高校学生到相关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我校特举办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春季学期系列培训活动。


      2022年5月12日,第三期全球治理春季讲座如约举行。本次讲座我校邀请到了联合国项目事务署项目官员陆瑞光来为学生讲解有关联合国项目事务署的介绍及业务、招聘需求等。活动吸引了60名学生积极参与。期间,陆瑞光先生为学生们展示了联合国项目事务署的网站,还为学生们细心讲解了项目事务署的过去的足迹和未来的计划。让学生们对联合国项目事务署及联合国工作的开展又有了新的认知和新的定位。


讲座后半程也设置了答疑环节,陆瑞光先生就学生们在会议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学生们也积极地发言和提问。本次活动解决了许多学生心中的难题,缓解了学生的顾虑。

在后续的讲座反馈中,很多学生表示,本次讲座开阔国际视野,实用性很强,受益匪浅。让他们更加深刻的了解联合国项目事务署的相关职务,为将来的工作和个人发展都打下了基础。同时,本次讲座能够更好地让学生认识到职业生涯的规划的重要性。相信在不远的未来,贸大的莘莘学子都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有所成就。


以下为部分学生通过关键字反馈的感受


潘饶饶  张天照    英语学院

很有收获,对UNOPS有所了解,对PM有所了解。有意义,受益匪浅。

 

李锦辉  保险学院

本次讲座帮助我更好、更深入地了解联合国的相关信息,让我对于未来学习过程中需要做的准备、未来求职的方向和机遇都有了更好地把握,更好地进行生涯的规划。

 

谢汉秦  信息学院

受益匪浅   收获良多   醍醐灌顶

 

和泽恩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丰富,有力,深思,快乐,有趣

 

季晓宸  法学院

     受益匪浅,实用,对国际组织实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