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教育部国际组织青年人才项目——全球治理春季活动第四期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实习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量:501 二维码


    为拓宽我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渠道,我校根据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签署的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定期选拔、派遣优秀学生前往联合国儿基会参与各种形式的实习活动。为更好地让学生们了解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的申请流程及工作内容,本次培训活动邀请由我校选拔派遣,曾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实习的学生代表为学生们进行云端经验分享。

    2022年5月20日,我校主办的国际组织青年人才项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实习经验分享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参与我校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实习合作项目的蔡冰莹、李霄雨和王含泊三位学生分享她们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实习的经验及感悟,活动共吸引70余名学生来参加。来自外语学院的蔡冰莹主要侧重于介绍进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实习工作的途径。包括如何查找职位信息,以及如何准备申请材料和面试等内容,干货满满。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李霄雨则简要介绍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概况,包括发展历史、主要职责、重要项目等。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的王含泊系统地介绍了联合国的职业发展与培养体系,逐一解释了该体系的不同进入方式和职业发展路径。三位学生不仅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同时也分享了她们自己再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和成长感悟。例如参与世界儿童日活动的筹办,运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国内各大网络社交媒体上的账户,负责“爱心礼物”等相关工作。强调了在实习期间在知识、能力和价值观上的收获,并表示这段经历令她们终身难忘。

   

分享会的最后设有问答环节。线上在场的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围绕实习申请对专业、经历和外语水平的要求,疫情对国际组织项目的开展及对个体工作者的影响等方面展开。三位学生均结合个人经历耐心解答学生们的问题。本场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学生纷纷感谢三位主讲人分享及老师们和学生们的辛苦付出。

关于本次讲座,信息学院肖碧君表示:“听取了三位学姐的经验分享,对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加了储备的知识和认识的渠道,受益匪浅。”英语学院梁裕萍认为本次讲座有趣、真实、感动,让人更加向往国际组织的实习工作。外语学院王子千表示,实习体验分享感受到国际组织的信念感,多元文化,国际组织的工作完全就是理想的工作啊。

本次分享会全方位地展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地实习环境。分享的内容不仅为未来计划在国际组织工作的学生们提供了具有实用性的信息,还有效调动起学生们了解更多国际组织相关的职业发展信息的积极性。更重要的是主讲人们介绍的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国际组织所作的工作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这些工作正在以独特的方式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