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教育部国际组织青年人才项目——全球治理春季讲座第六期顺利举办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6-11 浏览量:451 二维码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是通过全球志愿人员服务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国际组织。为了解如何成为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推动更多、更多元化的人加入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助力联合国中各国际组织的可持续发展,推动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2022年6月9日下午我校举办国际组织青年人才项目——全球治理春季讲座第六期,邀请到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国别项目主任张楠女士在线上开展“走进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主题讲座。

    2022年6月9日,我校邀请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国别项目主任张楠作为嘉宾来进行经验分享与答疑,开展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专题讲座。首先张楠女士讲述了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历史发展及架构,以及在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在联合国的特殊地位,以及工作优势。也特别说明了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不同于我们常说的志愿者,其身份是可以享受联合国正式工作人员的身份待遇,可以全面且长期地参与到联合国的工作当中去。其次,针对学生对在联合国志愿者工作的疑问与需求做了详细的解答。

嘉宾分享结束后,宣讲会还设置了答疑环节,让学生针对自己的疑惑来进行提问,学生提出了包括如何准备申请面试、联合国职业发展规划等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张楠女士都很耐心得针对类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对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及联合国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在联合国的工作要求、申请联合国工作的诸多途径、拓展工作机会的方法都有了较为详细的认知。同时,本次活动也让学生对未来学习过程中需要做的准备、未来求职的方向和机遇都有了更好地把握,促进学生更好地进行生涯的规划。

在后续的问卷调查中,很多学生都反馈本次宣讲会,让自己受益匪浅,有所感悟。英语学院的田瑞琪表示:“对联合国志愿者体系有了更深的了解,非常心动,感谢讲解,感谢老师们组织这次讲座。”法学院的张嘉仪同学表示学习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所倡导的“奉献,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