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优秀学生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事处带薪(远程)实习遴选工作的通知(第五批)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量:854 二维码

各学院、各位学生

为拓宽我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渠道,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推进具有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高质量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根据我校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签署的合作协议,2022620-2022年75日将在全校范围内遴选精通外语、通晓国际规则,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且有志于赴国际组织工作的学生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事处(线上)实习。


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实习背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世界上一些最困难的地方工作,帮助世界上最弱势的儿童。拯救他们的生命。捍卫他们的权利。以帮助他们发挥其潜力。在190个国家和地区,我们为每一个孩子,在各地,在每一天,为每个人建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我们从不放弃。

为每一个孩子,争得冠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中国推动更好地保障儿童权利的政策和法律。我们有大约100名工作人员与中国政府和其他合作伙伴合作,确保中国发展的成果惠及最贫困的儿童。我们与他人分享我们所收获的。

    

      二、主要职责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事处新闻处正在招聘2-3名实习生作为传播助理,以支持内容开发、媒体监测和宣传活动。

    实习工作内容简介:

    - 跟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报道以及与媒体和社交媒体中儿童有关的问题;

    - 协助制作吸引年轻受众的传播材料,包括在发布之前组织并协调与儿童和年轻人的小组讨论;

    - 根据需要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全球传播材料改编成适合当地情况的中文版本;

    - 协助起草人性化的故事和博客;

    - 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视觉形象的管理,存档,并撰写图片说明;

    - 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宣传活动的规划和内容开发,包括终止侵害儿童的活动以及世界儿童日等活动;

    - 有机会参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关于中国公共传播中的风险管理和品牌保护的内部讨论;

    - 根据需要,就新闻媒体传播的其他方面提供专业支持。

 

    三、申请要求

    1、该职位仅面向我校本科或研究生学生。市场营销、经济与金融、国际关系、法律等相关专业优先;

    2、在最近的大学或机构记录中有良好的学术表现,或者如果没有的话,有学术导师的推荐信。

    3、对写作有浓厚的兴趣和经验,精通社交媒体,能够制作社交媒体友好的内容,如素材和短视频。如果你有,请附上你以前工作的样本与你的申请。

    4、流利的中英文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

    5、没有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办公室工作的直系亲属;

    6、积极主动,思想开放,能够接受建设性的反馈。能够在多元文化的环境中工作。

    7、身体健康,品德优良,能遵守实习纪律,知识面广,抗压能力和学习能力强,团队意识、人际沟通和交往能力强。

 

    四、实习具体信息

    1、实习人数:2-3人;

    2、实习形式:全职(线上远程);

    3、暂定2022年7月开始,预计4-6个月(视实习生情况而定);

    4、必须具备医疗保险。否则无法申请;

    5、有学校资助的薪酬补贴。

 

    五、遴选工作基本流程

    1、申请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下午5点。

    2、申请人请将申请表(见附件)个人签字扫描版及中英文电子简历发送至邮箱:gga@uibe.edu.cn,邮件命名为:“UNICEF China实习生申请+学院+姓名+学号+申请日期”。

    3、报名截止后,将根据收集到的简历和申请者情况安排线上面试等考核环节,详情请持续关注后续通知。

 

    欢迎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同学踊跃报名。

 

    校内联系人:刘老师 熊老师  电话:64493004 64493992

 


   附件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事处实习申请表.docx


                                                                                                                                           招生就业处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