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优秀学生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事处带薪实习遴选工作的通知(第六批)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量:900 二维码

  

各学院、各位学生:

为拓宽我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渠道,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推进具有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高质量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根据我校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签署的合作协议,2022年9月8日-20229月19日将在全校范围内遴选精通外语、通晓国际规则,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且有志于赴国际组织工作的学生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事处实习(学校提供相应资助)。

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实习背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实习生将作为公共伙伴关系部门(PPS)的一份子进行工作。实习生将接触到各种儿童发展问题,特别是与中国的南南合作、公共伙伴关系有关,利用其知识和技能执行一系列分析和行政任务。

     主要职责

1.翻译南南合作项目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计划书、捐助方报告和交流材料;

2.协助校对捐助方报告,包括核对事实、核对数字、收集汇总相关信息等;

3.准备会议文件、会议纪要、介绍材料、可视化资料等;

4.根据主管的要求,为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南南合作和伙伴关系相关问题的政策变动提供研究帮助;

5.其他工作包括必要的行政任务。

    三、申请要求

1.该职位仅面向我校本科或研究生。经贸、法律、翻译、国际关系等相关专业优先;

2.有良好的学术表现证明或者有学术导师的推荐信。

3.流利的中英文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

4.没有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办公室工作的直系亲属;

5.积极主动,思想开放,有创新精神。能够在多元文化的环境中工作。

6.身体健康,品德优良,能遵守实习纪律,知识面广,抗压 能力和学习能力强,团队意识、人际沟通和交往能力强。

    四、实习具体信息

1.实习人数:1人;

2.实习形式:线上+线下结合(时间灵活);

3.暂定2022年9月26日-2023年3月25日,预计6个月;

4.必须具备医疗保险并接种新冠疫苗。

    五、遴选工作基本流程

1.申请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下午5点。

2.申请人请将申请表(见附件)个人签字扫描版及中英文电子简历发送至邮箱:gga@uibe.edu.cn,邮件命名为:“UNICEF China实习生申请+学院+姓名+学号+申请日期”。

    3、报名截止后,将根据收集到的简历和申请者情况安排线上面试等考核环节,详情或问题咨询请持续关注钉群后续通知。

 

    欢迎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同学踊跃报名。

 

    校内联系人:刘老师 64493004 熊老师  64493992

 

    附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事处实习申请表.docx


 

                                                                                                                                                          招生就业处

                                                                                                                                                          2022年9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