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秋季学期系列培训活动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10-03 浏览量:401 二维码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项目的通知》(教学厅函〔2021〕16号)文件要求,有序推进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开展,营造学生赴国际组织开展实践、实习、任职的良好氛围,培养知世情、懂国情、通理论的全球治理专业人才,力争推送更多高校学生到相关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我校特举办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季学期系列培训活动。根据北京市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培训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现将活动内容及安排公布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271130

二、面向对象

   我校有志于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内容

   1.国际组织知识竞赛

   2.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培训项目

   3.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秋季学期短期实训培训讲座

   4.联合国机构岗位周更新活动

   5.国际组织进惠园专场活动

   具体培训内容涵盖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岗位解读及申请经验分享国际组织基本认知提升全球治理专业知识技能提升一对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咨询

四、活动师资

   1.全球治理学科专业教师

   2.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难民署、世界银行、亚投行等相关国际组织官员

   3.已有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经历的优秀学生

五、活动报名

   1.请有意向同学加入贸大全球治理后备人才钉钉群(所有培训活动都将在钉群和微信公众号中通知,加群备注姓名+学院+学号)

 

2.已有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经历的同学可登录官网https://aeo.uibe.edu.cn/网站,点击右上角登录(密码:Uibe@身份证后八位,或身份证后八位,再或Uibe@123456)登录后点击左下角惠创云平台报名,进入界面查找“全球治理系统”填报实习任职信息。填报成功后将被纳入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库,并可视情况优先获得国际组织实习推荐及资助资格。

3.政策咨询、项目咨询、一对一咨询可通过官网后台、电话及邮件(gga@uibe.edu.cn)预约。

联系老师:熊老师 刘老师

联系电话:64493992  64493004

                                     

                                                                          招生就业处

                                                                                                                             2022年9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