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教育部国际组织青年人才项目——全球治理春季系列活动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量:296 二维码

为拓宽我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渠道,我校根据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签署的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定期选拔、派遣优秀学生前往联合国儿基会参与各种形式的实习活动。为更好地让学生们了解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的申请流程及工作内容,本次培训活动邀请由我校选拔派遣,曾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实习的学生代表为学生们进行云端经验分享。

2023年4月28日,我校主办的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项目——全球治理春季系列活动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分享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专场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曾经在UNICEF实习的周子煊、吴钰洁和罗婧依三位同学分享她们实习过程中的经验及感悟。

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周子煊通过精美的PPT,形象的视频和通俗易懂的相关解说围绕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总体状况和其组织精神,目标意义,以及她实习的相关经历经验进行相关讲述,让人在短时间里切身体会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相关情况和成立的意义。来自英语学院的吴钰洁学姐用视频对话交谈的方式,介绍了自己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相关实习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实习过程中的相关事例以及国际组织职业发展的个人感悟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来自法学院的罗婧依学姐通过清楚简明的PPT讲解,结合视频讲解,围绕着实习感悟,申请的内容及相关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干货满满。

三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向大家介绍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并且强调了在实习期间获得了知识和能力的相关收获,也获得了开心快乐的瞬间,是宝贵的人生经历,并表示这段经历令她们终身难忘。

 


在分享会的最后设有提问环节,线上在场的同学向三位同学提出了有关官网申请,实习地点,语言要求,专业要求,以及面试时间等相关问题。三位学姐均结合个人的相关经历与体会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解答。本次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均表示分享会内容精彩,自己收获良多,深受启发。

本次分享会通过三位同学的分享生动平实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实习环境,为有向该目标方向发展的同学提供了相应的信息渠道,有效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国际组织相关知识的积极性,让许多尚在迷茫的同学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也让更多人了解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这个组织以及其内在精神,激励更多青年努力学习,加入其中,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学生感受:

李同学 英语学院

作为大一新生,很希望了解就业相关的信息。通过三位学姐的讲解,我了解了参加联合国儿基会工作的更多要求,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

郑同学 国际经贸学院

感觉这种工作机会,既有国际视野,又对民生有利,真的好高端好棒!希望开展更多这类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