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国际职员之路:从惠园走向世界— 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经验分享专题讲座”的通知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量:197 二维码

一、讲座时间:2017427日(星期四)15:30-17:00

二、讲座地点:求真楼312会议室

三、主讲人:宋允孚 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原卫生部外事司(卫计委国合司)司长兼卫生部国际交流中心主任

四、讲座主题:从“国民表率”到“世界栋梁”—国际组织实习与求职任职经验分享

五、活动安排:

1、校领导致辞。

2、校领导及宋允孚司长共同为“全球治理人才发展协会”代表授旗。

3、协会代表发言。

4、宋允孚司长讲座。

5、与会人员互动交流。

 

欢迎对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

 

背景介绍:

“中国需要更多地了解世界,世界也需要更多了解中国。”—习近平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向高度重视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为中国参与和谐世界治理培养杰出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本学期开始,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连续推出“国际职员之路:从惠园走向世界”系列专题讲座,邀请各领域有重要国际组织任职经历或丰富实践经验的国内外学者、专家、高官、校友定期走进校园开展精彩的专题讲座,为有意愿的同学提供多角度、多元化、多层次的课程培训、全程指导和跟踪服务,帮助在校生拓展国际视野,走向世界舞台。

本期讲座,我们特别邀请到世界卫生组织前高级官员宋允孚老师,带来关于如何进入国际组织实习、成为国际职员的指导讲座。

想了解国际组织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想知道如何才能成为国际组织的实习生或国际雇员?

想探究中国国民目前在国际组织中任职的真实情况?

从“国民表率”到“世界栋梁”的道路还有多远?

干货满满,只等你来!

嘉宾:宋允孚

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员,原卫生部外事司(卫计委国合司)司长兼卫生部国际交流中心主任,40年卫生外事生涯,丰富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经验,对国际职员选拔、培养、推荐、管理工作有深入思考与独到见解,著有《做国际公务员》、《国际公务员与国际组织任职》致力于帮助中国年轻人进入国际组织,为世界奉献、为国家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