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全球治理 > 通知公告

2017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实习项目

来源:转载时间:2017-06-05浏览量:1318 二维码

2017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实习项目

经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United Nation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 UNIDO)协商,初步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派遣2名同学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UNIDO实习项目。

一、项目背景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United Nation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 UNIDO) 是联合国大会的多边技术援助机构,成立于1966年,1985年6月正式改为联合国专门机构。总部设在奥地利维也纳。任务是“帮助促进和加速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和协调联合国系统在工业发展方面的活动”。 宗旨是通过开展技术援助和工业合作促进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工业化进程。除作为一个全球性的政府间有关工业领域问题的论坛外,其主要活动是通过一系列的综合服务,在政策、机构和企业三个层次上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提高经济竞争力,改善环境,增加生产性就业。

我校与UNIDO有着长期的合作交流,2016年3月我校启动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全球价值链领域的合作研究项目,2016年12月13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旗舰出版物—《2016年工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在我校举行,这也是该报告首次在中国发布。

本项目为UNIDO成熟项目,项目基本架构调整弹性不大,项目侧重于提供走进国际组织、与组织机构的专家、官员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实习提升自身能力的机会。有关该组织的信息可见UNIDO官方网站:http://www.unido.org

二、项目内容

实习时间:2017年9月至2018年2月(初定)

实习部门: Department of Agri-Business Development(农业经济发展部), Department of Trade Investment and Innovation(贸易,投资与创新部); Department of Policy Research and Statistics(政策研究与统计部), Department of Finance(财务部)

三、选拔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有良好的品德修养。

2.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学习成绩优良,二外能力突出者优先。

3.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4.具有强烈的团队精神及独立生活能力,身心健康,性格开朗。

5.具有国际组织实习经历,参加过游学访学、模拟国际组织等活动者优先。

6.对外经贸大学中国籍在读研究生、大学本科三年级及以上学生。

四、项目申请及录取

1.报名截至日期:6月13日17:00前

2.申请材料:

(1)申请表:纸质版需要学院等有关部门签字盖章,电子版直接发送即可(请下载并填写“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实习项目申请表.doc”);

(2)中英文个人简历;

(3)中英文个人陈述。要求简洁明了,不超过一页A4纸。内容为四段:A,与此次项目内容相关的已修课程;B,参加本项目期望的受益点,以及个人下一阶段深造和就业规划;C,本人旅行经历和参加其他游学/访学项目的心得体会;D,本人最突出的性格特点和爱好;

(4)其他补充材料(可任选提交内容,包括:成绩单,英语/法语成绩,获奖证书等,这些材料将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纸质文件请扫描;

3、申请者请发送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至: ggp@uibe.edu.cn ,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申请的项目名称,格式如下:“UNIDO_2017_申请人姓名”;纸质版材料请学院签字盖章后交至求真楼313李老师处。

4、将根据申请者提供材料进行初步遴选,根据情况组织笔试、面试等;

5.入选同学确认参与项目,上交经家长(或法律监护人)签字认可后的《家长知晓书》,签署项目协议书,等待实习派出。

五、项目资助

1.入选的中国籍本科生将有资格申请学校设立的“本科生海外留学专项资金”。须在教务处网站上下载和填写申请表。教务处将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海外留学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进行审核,学校一般将给予部分资助。

2.入选的本科及研究生均将有机会获得学校“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专项基金”支持,具体支持金额以实际通知确认为准。

六、学分转换

1.顺利完成项目并提交项目报告及证书。

2.顺利完成访学项目的学生,可以替换相应实践实习学分。所有学分替换事宜在项目结束后申请,根据提交的项目报告予以替换。

七、其他事项

中心将在录取工作结束后,指导同学开展如下工作:

1.填报出境申报表和经家长(或法律监护人)签字认可后的《家长知晓书》;

2.获取项目对方的邀请信和支持文件;

3.学生本人准备瑞士(申根)访问签证所需文件,学校统一组织申请签证;

4.向学院和教务部门集体请假,协调延期毕业等相关问题;

5.行前培训和准备指导会。

 

其他未尽事宜以实际通知为准。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7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