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纬五年’优秀创新创业成果展” 顺利举行

来源:默认时间:2017-12-22浏览量:732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杜承泽 通讯员 郭琪)在第五届“经纬杯”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之际,为了进一步展现我校近五年创新创业工作成果,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的“经纬五年”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展于20171271030在我校宁远楼大厅顺利举行。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徐松主任、经纬集团北京办事处总经理、香港中国商会北京联络处主任姜红女士及校内外创新创业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展览展出我校近五年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共计49个,其中包含13个创业公司及36个优秀创业项目。例如:在首届和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分获金奖和银奖的“掘金三板”项目、“六膳门”项目;在第四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一等奖及第二届全国财经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特等奖的ibanker公司(原名:华尔街学堂)。工作人员向与会专家和嘉宾详细介绍了各项目的情况,大家对我校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杰出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与肯定。

校党委文君副书记会同各位专家参观展览

创业团队代表介绍创业项目

此次展览吸引了众多热衷创新创业的学生积极参与,新疆高校团队代表也前来参观。石河子大学团队表示要为贸大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点赞,他们通过本次活动也受到了很大启发,希望能为以后的创新创业活动积累更多经验。

五年来,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开拓进取、屡创佳绩:打造“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品牌,创办“一营多地”的创新创业实训模式,建立“专业化”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形成“创新型、国际化”创新创业工作特色,建设“课程-活动-实践-孵化-回馈”的创新创业工作体系。

未来,我校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创新创业服务和保障体系,搭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发展平台。也期待贸大学子能积极响应时代呼唤,投身创新创业实践,谱写创业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