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公告

战疫情,共克时艰,2020届毕业生疫情期间就业指南

来源:默认时间:2020-01-31浏览量:1778 二维码


 

各位毕业生:

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战疫情,学校发出了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的通知,招生就业处一直在关注着形势的发展,关心同学们就业,结合目前实际情况,为了更好帮助同学们就业,制定如下安排,希望各位毕业生周知:

一、从即日(1月31日)起通过就业创业信息网(http://career.uibe.edu.cn/)更新发布各类求职和实习信息,请同学们利用假期及时关注并尽早投递简历。

二、利用各企业群收集招聘信息,第一时间通过“2020届毕业生班长群”发布,每周汇总并通过“贸大就业”微信平台发布,请同学们及时关注“贸大就业”微信平台(uibecareer)和班长所转发的招聘信息。

三、 鉴于原定于3月20日举行的春季大型双选会推迟举行,招生就业处将积极与企业沟通联系,3月份通过就业创业信息网举行“首届春季网络双选会”,同学们可以在线投递简历。

四、鉴于目前企业不能进校举行宣讲,招生就业处将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举行网络宣讲提供场地和技术支持,请同学们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五、招生就业处将主动联系相关企业,根据企业专业、学历等需求,采取定向推荐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求职,相关信息将通过学院转发,请同学们及时关注。

六、 如同学们不能参加企业面试,招生就业处为同学们准备了网络面试间,同学们可以提前一天通过邮箱jiuye@uibe.edu.cn预约。

七、目前招生就业处正积极与相关机构沟通,争取举办“在线海外招生官进校园活动”,有出国(境)留学打算的同学请关注后续通知。

八、 疫情期间就业手续将采取网络办理的方式进行,领取三方的同学通过就业创业信息网预约后,将个人学号、姓名、专业、录用单位和手机号码、快递地址发送至jiuye@uibe.edu.cn邮箱,招生就业处老师审核通过后将快递到相应地址,如快递业务暂停,将扫描三方协议后发送至学生邮箱。就业证明材料盖章,同学们将相关信息填写完毕后(需要学院签字盖章的,需学院先签字盖章)扫描或拍照发送至jiuye@uibe.edu.cn,招生就业处老师审核通过盖章后扫描发送给同学们。

九、关于国考和京考面试问题:国家公务员局1月28日发布消息,推迟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北京市公务员局1月27日发布调整采取线上复审方式,考生资格复审材料均以照片或扫描文件形式提交给招录机关,具体要求由招录机关明确。

十、 简化优化就业手续。如受客观原因制约,学校将依据个人承诺书及相关材料电子版照片,为同学们办理就业、升学、出国(境)等手续,并以适当形式向同学们反馈办理结果。待疫情解除后,同学们将相关材料原件交至学校。

十一、启动校内困难生就业帮扶,延长求职创业补贴办理时间。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校内求职补贴,优先帮扶少数民族毕业生和考研落榜生。延长北京市求职创业补贴办理时间,具体事项等待上级主管部门进一步通知。

疫情当前,请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和安全,及时关注学校相关通知,招生就业处将根据形势变化,及时采取有效的举措帮助同学们就业。疫情期间,在求职过程中同学们要及时将个人相关情况告知用人单位,与用人单位保持沟通联络,如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困难,请及时通过学院或者直接与招生就业处联系,我们将全力协助解决,不因疫情原因而耽误同学们就业。

如有最新情况,招生就业处会第一时间通知各位毕业生和联系用人单位,请广大毕业生持续关注我们的网站、公众号

招生就业处就业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64492179/4772/5801/3898

邮箱:jiuye@uibe.edu.cn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