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保留栏目 > 就业经验谈

大学生找工作的技巧——人才网站篇

时间:2009-11-16浏览量:1447 二维码

一. 如何选择招聘网站

  选择招聘网站一般分两个层次,第一、分辨网站的真假优劣,做好这一步,可以大大降低网络求职的风险;第二、选择适合自己的网站,提高求职成功率。

  如何分辨网站真假优劣可以将以下几个方面作为参考:

  1、 招聘信息的更新时间。大多数网站都会按照单位登录或更新的时间显示,也有一部分网站会显示职位发布的时间。求职者可以查看一下,如果同一天内更新的数量较多,可以说明这个网站是比较好的,至少人气是比较旺的。

  2、 首页招聘单位的变化。如果没有第一条所说的时间显示,建议求职者可以隔十分钟左右刷新一下首页,看看显示的单位信息是否有变化,如果有,也基本可以得出第一条的结论。

  3、 招聘信息的标准化。正规的网站对信息的审核都是比较严格的,且对什么位置放什么内容都有统一的标准,更不会有一些低俗的信息出现。

  4、 使用搜索器查看内页的职位。这一步可以防止有些小网站投机取巧,求职者可以通过网站的职位搜索功能查看到数据库中的职位数量,当然数量越多越好。

  5、 看客服电话。正规的网站都会把客户服务电话等联系方式置于比较明显的位置,求职者可以通过拨打客服电话进行确认,虚假招聘网站的电话多为空号或无人接听。

  6 icp证,人才中介许可证。

  7、 不要迷信广告。图片广告非常多的网站并不一定就好!图片广告展示的也并不一定就是好的公司。

  8 PR值。目前来看,正规的招聘网站pr都在5以上。

  以上几点可以帮助求职者判断招聘网站的质量。但并不是每个好的网站都是适合的,如何实现优中选优,提高求职成功率,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大型人才招聘网站比如中华英才、智联招聘往往聚集的是外企及国内大型企业,对高级人才的需求比较多,所以对于普通求职者,建议选择中小型企业招聘网站,比如伍亿人才、英才网联等。另外地区性网站比全国性网站成功率更高。

  二、如何填写简历

  简历信息包含很多的部分,一般来说,期望职位、工作经历、工作能力和专长、教育培训经历这四部分是比较关键的,甚至可以直接影响企业的判断。

  在填写期望职位的时候,不仅仅是考虑自己想做什么?还得思考一下自己会做什么?能不能做?2230岁之间,是职业生涯的早期,这个阶段主要是学习、了解、锻炼的阶段。对于大学生来说、对自己锻炼机会最大的工作就是好工作。

  在确定好期望职位以后,其他几部分的填写都要与期望职位所要求的相符合,当然不能造假,但是一定要去挖掘自己在这方面的特长和亮点。信息的填写不在于多,而在于是否准确,是否符合职位、企业的需求。

  三、如何提高简历关注度。

  除了简历本身的内容外,还有一个小技巧,那就是在设置期望职位、行业、经验以及其他各项内容的时候,要注意突出关键词。招聘企业都会使用网站的搜索功能来查询自己所要的简历,通常情况下就是输入一个信息关键词,所以在填写简历的时候要善于抓住一些主要的关键词,不管能否成功,至少要让更多的企业能够看到你的简历。

  四、主动联系的技巧

  通常情况下有三种主动联系的途径:投递简历、在线留言、直接去电。建议一定要先投简历再打电话,一定要明确自己所应聘的职位,并对职位要求有所了解。不要等到对方问到的时候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如果担心自己紧张的话,可以先打开自己投递的那份简历,然后根据简历来回答对方的问题。

  五、面试的技巧

  面试的技巧只有一个,努力地表现自己。在面试的时候尽量要将自己的优点尽可能多地传递给面试官。自信非常重要,自信取决于你对外界环境的在意程度。所以在面试的时候不要太在意别人对你的评价,但是一定要认真地表现自己,使自己放得开才能够做得好。

  六、应届生如何避开工作经验

  虽然现在各种招聘启示上都明确要求需要工作经验,但是应届毕业生千万不要因此而放弃,实际上大多数公司要的是有能力的人,而不仅仅是经验。据伍亿人才招聘网的一项调查显示,80%以上的企业还是愿意接纳应届生的。不管怎么样,至少应该去试一下,如果看到经验要求就掉头,那么就会失去很多的机会。

  金融危机形势下,大学生就业问题似乎成了老大难。但对于在校大学生,应该始终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而不是整天作无谓的担忧。当前大学生面临的不是职位的争夺,而是一场能力的比拼,社会对高级人才的急切需求告诉我们强者恒强的道理。大学生只有从自身出发,真正地学好本领和技能,才是解决就业难题的唯一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