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金融学院毕业季”之求职分享指导论坛

来源:学院动态时间:2018-06-04浏览量:1603 二维码

6月1日晚7点,由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金院毕业季”之求职分享指导论坛在宁远313顺利举办。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均为金融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他们分别是即将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的王卓娅,即将就职于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张昊远,即将就职于北京市朝阳区国税局的刘一宁,即将就职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贾茂辉,以及即将就职于中信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的杨斯博。学长学姐们在毕业之际,仍然心系同学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们分享了宝贵的求职经验,在这里再一次感谢学长学姐们的辛勤付出!

先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即将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的王卓娅。王卓娅准备了详尽的分享内容,涵盖秋招的网申、笔试和面试等各个阶段。同时她还结合亲身经历为大家着重介绍了银行秋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和细节。最后王卓娅还特别提醒大家秋招是个“漫长而煎熬”的过程,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非常重要。

即将就职于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张昊远在分享过程中特别强调了大家在秋招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因为心态直接影响自身在求职过程中的决策和表现。他还建议大家主动搜集招聘信息,并且和同学们建立互帮互助小组,及时掌握各单位的招聘进度。张昊远风趣幽默的经验分享不时博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刘一宁即将就职于北京市朝阳区国税局。她在秋招前就将求职目标锁定为公务员,经验分享过程中为大家带来了完整的公考经验。刘一宁认为行测和申论一定要多加练习,其中行测部分要重点练习提高空间较大的题型,申论要多加写作,日常注重句子积累。

即将就职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贾茂辉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深交所的招聘流程以及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亲身经历。他建议大家在网申阶段针对不同目标行业,要制作侧重点不同的简历,同时梳理自己的实习经历,做到事半功倍。

即将就职于中信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的杨斯博为大家介绍了近两年券商的招聘形式,他提出大型券商每年招聘需求较为稳定,推荐大家重点关注。杨斯博还着重介绍了券商的整体招聘流程和其中的风险点,希望对大家在秋招中的抉择有所帮助。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认真专注地听取学姐学长们的经验并记录笔记。

在现场交流的环节中,同学们争相向学长学姐们提出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学长学姐们均给予了细致的回答。对于嘉宾们的精彩回答,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代表学院向嘉宾赠送了纪念品,并与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