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魅力绍兴 创新引智——“绍兴市高校招才引智政策宣介会”成功举行

来源:大学生就业时间:2018-09-15浏览量:912 二维码

魅力绍兴 创新引智——“绍兴市高校招才引智政策宣介会”成功举行

 

2018年9月13日14:30,绍兴市上虞区人社局宋琼女士、绍兴市上虞区人社局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黄埜、绍兴市上虞区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副科长李洪志一行来访我校,向毕业生宣传当地的招才引智政策。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副处长苗冬青接待了绍兴市人社局宣介团一行。

  徐松处长首先对我校的学科特色和毕业生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表达了对于人才引政的高度重视,近年来贸大致力于优化就业结构和人才布局,希望与该地区建立长期合作,能够有越来越到的贸大毕业生选择到绍兴去工作。上虞区人社局黄埜主任也表示了对贸大人才的强烈需求,希望能与贸大在人才输送方面保持长期合作。本次宣讲会以介绍绍兴市人才引进政策为主要内容,绍兴市人社局宋琼女士与大家分享绍兴市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可观的上市公司状况以及重点发展的行业领域。接下来,绍兴市上虞区人社局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黄埜为大家从就业、求职、住房等几个方面更为细致地介绍上虞区的人才引进政策,得到在场同学的积极响应。

上虞市出台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吹响了人才集结号,对高校毕业生普遍关心的住房、生活、创业方面等问题都作出了明确的承诺和强有力的保障。其中包括,对于2018年1月1日后毕业或首次新引进到上虞区企业工作、签订5年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将每年给予补助5万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及高级技师每年3万元,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生每年2万元,紧缺专业全日制专科(高职)生、技师每年1.5万元,最长为期5年。此外,来上虞创业或由企业引进的大学生按学历分别给予博士生、硕士生和双一流本科生、普通本科生和紧缺专业大专生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购房补贴。

宣讲会最后,在场同学就人才政策的落户要求、住房补贴区别以及政策推行时间等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三位宣讲嘉宾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人才引进政策对是否落户上虞区并没有要求,但是需要递交档案。此政策推行时间较短,需经历一个过渡阶段,虽没有具体的规定,但推行时间不会低于五年。

此外,“活力绍兴 智汇全球”招才引智高校行·秋季专列(北京站)综合推介会及招聘大会将于9月2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大会堂B厅举行。其中上午10:00-11:30为综合推介会,将推介绍兴城市及经济社会人文情况,进行绍兴人才政策解读及人才需求发布;下午1:00-4:00为招聘会,120多家上市公司、事业单位、高新技术企业将开展现场招聘活动。届时希望对绍兴——这座充满活力与底蕴的城市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并祝愿大家顺利拥有心仪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