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新起点新梦想:我校迎来2200余名本科新生

来源:学校新闻时间:2019-09-11浏览量:581 二维码

新起点新梦想:我校迎来2200余名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7日浏览次数: 1429 次编辑: 王雨晨 晨欢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雨晨 摄影 张文韬)9月7日,来自五湖四海的2271名新生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走进了惠园。今年正值祖国建国70周年,迎新现场各处悬挂布置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标语标牌,诚信广场上洋溢着为伟大祖国庆贺生日的喜悦。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丁志杰等学校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与家长。

  

校领导们先后来到新生报道处和各学院报到处视察迎新工作,与新生面对面交流,向工作人员了解今年的招生情况。在绿色通道处,校领导为家庭条件困难的新生分发“爱心大礼包”,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取得成绩。据了解,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开展了个性化资助和“五心”行动计划,即:一个贴心电话,给每个申请绿色通道学生电话慰问,了解学生入学需求;一次暖心慰问,选派人员赴学生家中慰问;一场安心宣讲,新生教育中就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解读;一份价值3000元的爱心大礼包;一位知心伙伴,为每位绿色通道新生配备一位学生干部作为朋辈伙伴,帮助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一位来自老区的家长激动地向学校表示感谢,感谢学校给予的帮助。蒋庆哲书记表示,不能让任何一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学校会让每一位学生都有学可上。

  

  

在迎新报到现场,院旗挥舞,鼓声激昂。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学院、金融学院、英语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信息学学院、外语学院、保险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文学院、统计学院等12个学院、满怀着热情迎接新生到来,新生报到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校领导与各学院及各部门负责人时刻进行交流,对各个专业的招生迎新工作加以指导,并对特色之处表示肯定。蒋庆哲书记在巡视过程中嘱咐各学院迎新老师做好迎新工作,让新生们尽快转换角色,早日适应大学的新生活。

  

来自外语学院意大利语系的新生易若扬同学特意书写一幅书法作品赠与学校。“讲好中国故事,发出贸大声音”表达了易若扬的爱国、爱校之情。易若扬同学学习书法长达十年,蒋庆哲书记得知后表示,希望她能继续发展自己的书法特长,也带动周围的同学练习书法,将我们书法文化发扬下去。

     

3A4CC    

国际商学院迎来了两名今日过生日的新生。在报到现场,老师们特意为两名新生准备了生日蛋糕。学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一起为两名新生唱生日快乐歌,分享生日蛋糕。蒋庆哲书记表达了他对两名新生衷心的祝福,期望他们能够学业有成。

 

据了解,学校今年迎新工作进行了信息化重构,从新生交费、校园E卡办理、信息采集、现场信息查验、绿色通道办理等多方面入手,利用信息化平台的优势,将迎新工作和新生教育工作提前到暑假期间开展,简化现场报到流程。学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全校99.69%的新生在迎新报到日前就完成了新生预报到工作,开展了基本信息采集、学生管理规定自学考试、绿色通道预申请、体检表填写、学生成长发展追踪调查、E卡照片上传、网络交纳学杂费、设立新生安全微课堂等工作,为现场报到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将新生教育提前化。记者从迎新现场的“直播”大屏上看到,新生报道注册的人数实时变化,截至当天11:30分,前来报到的新生人数已有2067人,报到率达91%。

九月的惠园,充满生机的惠园。祝福每一位新生在这里书写自己新的精彩的人生篇章。你们将在这里扬帆起航,从贸大走向世界!


附:相关报道:

【图片】金秋送爽,惠园迎新:2019年新生报到

http://news.uibe.edu.cn/info/1747/39036.htm   

与你们的相遇:2019年新生接站实录

http://news.uibe.edu.cn/info/1747/390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