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外语学院召开2020届研究生毕业工作动员会

来源:学院动态时间:2019-09-30浏览量:758 二维码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进一步了解当下的就业形势明确未来的就业方向,2019年9月25日,外语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招生就业处朱庆副处长、魏婷婷老师,以及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老师及2020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会议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高丽娜老师主持

首先朱庆副处长通过一组图表和数据统计分析了今年就业形势的特点,并且从“我眼中的贸大”和“企业眼中的贸大”两个方面分析了我校学生在择业的双向选择过程的优势。随后,朱老师针对当前的就业情况和问题着重谈了以下几个问题:首先,由于企业进校越来越早,因此,同学们要注意把握招聘节奏和时间点,抓住求职的黄金期。其次,要认清自己的定位,及时调整自身状态应对求职,了解自身优势和企业需求,从专业知识、精神面貌、思想及心态等方面做好准备,并积极行动起来,避免眼高手低。第三,鼓励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避免“高不成低不就”的情况。最后,朱老师针对中就业中需要准备的材料,从学生及用人单位两个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几种面试的方式、技巧和礼仪,并展示了优秀简历的示例以帮助同学们查找自身不足。

随后,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老师从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的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毕业流程的各个节点,并督促同学们在紧张择业的同时也不能放松学术科研,明确毕业是就业的前提和基础。同时,李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协调好毕业与就业之间的各项事务,做好长远规划,根据自己的就业意向,多渠道且有针对性地获取招聘信息,减少不必要的选择。

此次就业工作动员会,既是对毕业生的动员和关怀,同时也对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厘清就业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的提供了有效指导。这次动员会疏解了同学们当下焦虑的择业困顿,同时也为他们鼓足了信心。相信2020届毕业一定能够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坚定目标,勇往直前,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