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UIBE首届网络招聘会 首日3000名毕业生线上求职

来源:默认时间:2020-03-02浏览量:870 二维码

UIBE首届网络招聘会 首日3000名毕业生线上求职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1日浏览次数: 321 次编辑: 艺萌 晨欢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面对新冠疫情线下招聘活动全部暂停、经济下行、出国留学相关国家政策收紧和研究生考试成绩公布等一系列因素,对2020届毕业生求职产生了很大影响,为了最大限度帮助我校毕业生就业,学校党委敏锐研判、提前谋划,及时启动春季就业招聘工作。经过三周多时间的精心准备,3月1日上午10点整,为期3天的我校春季“网络招聘会“准时上线举行。这是我校首次尝试举行网络招聘,也是招聘模式的一种大胆创新。本次招聘会共有175家高质量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首日共吸引我校3000名毕业生上线求职,总浏览量超过4.6万。

本次参会企业中还包括16家像中粮集团、中信建投证券、宁波银行等与我校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协议的企业,同时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企业多,即使同比去年现场春季招聘会,企业及岗位数量也有所增加,企业质量显著提升,没有因为疫情减少就业岗位。

经过前期技术攻关,在学校信息处的大力支持下,招聘会还提供了在线交流和远程视频功能,我校是目前北京地区唯一实现能够“在线交流”和“远程视频“的高校,拉近了企业与我校毕业生的距离,增加了面试官和毕业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感受,提升了招聘会质量,受到了企业和我校毕业生的广泛好评。经后台数据统计,招聘会开始2小时内,企业与我校毕业生累计视频通话时长就已经超过3小时,企业与毕业生交流互动踊跃,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招聘会也受到了参会企业和毕业生的广泛好评。特变电工北京总部招聘负责人武鹏飞表示,网络招聘会的平台非常棒,可以和学生交流企业情况,还可以组织视频面试,非常方便,是他自疫情以来参加“网络招聘会”信息体验最好的一家。

美菜网许梦表示,学生在线提出的问题很有深度,而不仅仅是投递简历,感觉比线下招聘会效果更好。

宁波银行北京分行招聘经理付萌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网络招聘会,咨询的同学非常多,学校提供的平台非常棒,通过远程面试给我校毕业生介绍了管培生项目。参加招聘会的贸大毕业生纷纷表示,网络招聘会是一次全新的求职体验,在这特殊时期,意义非同寻常,看到这么多企业来招聘,心里更有底了,感谢学校的精心组织。

为了增加学生对企业的了解,招聘会期间,招生就业处与我校宣传部联合推出了“2020年对外经贸大学春季网络招聘空中宣介会”,21家企业将通过我校抖音官方账号进行网络宣讲,3月2日下午13:30准时开始直播,也希望广大毕业生积极关注。

本次网络招聘会将持续到3月3日,为了方便我校毕业生与企业交流,就业办老师还特意收集了所有企业在线时间发给毕业生,供毕业生根据自己意愿选择与毕业生在线交流。此次网络招聘会拉开了我校春季招聘会的序幕,学校还正在筹备另外5场网络招聘会,三月份每周都将安排一场,预计将有1000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希望广大毕业生积极参与,抓住机会,早日拿到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