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一场特殊的就业指导课,“外经贸职播“空中开讲

来源:默认时间:2020-03-05浏览量:431 二维码

一场特殊的就业指导课,“外经贸职播“空中开讲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4日浏览次数: 76 次编辑: 艺萌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投稿)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尚不能返校,现在正处于春招关键期,如何能够快捷、高效的给我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解决毕业生求职中遇到的问题显得尤为重要。经过前期调研了解,目前学生普遍喜欢使用抖音等新媒体获取信息。为此招生就业处及时开通了“外经贸职播”抖音直播平台,并于2月28日上午10点开通了第一节空中就业指导课。

  

    通过直播开展就业指导课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为了做好首场直播,就业办老师提前做了相关准备,购买了直播设备,学习抖音平台操作方法,并进行了开播前的技术测试。为了增加直播效果,就业办老师精心准备了近期毕业生常遇到的16个就业问题,还把重要信息做成了小卡片,在直播中向毕业生展示,方便毕业生们学习和记忆。

     2月28日上午10点整,我校“外经贸职播”通过抖音平台正式开播。辛俐娇老师担任此次就业指导课的主播,当天上午直播课共持续了45分钟,直播期间吸引校内师生300余人参加。现场同学们互动踊跃,纷纷提问,直播期间辛俐娇老师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疫情期间如何补领就业推荐表、简历修改、违约等问题,累计解答毕业生各类咨询109人次。就业办老师上抖音直播这种形式受到毕业生的广泛欢迎,大家纷纷通过弹幕向老师表达感谢。

    “外经贸职播”抖音在线直播平台开通,是招生就业处落实我校疫情防控期间总体安排,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质量,大胆创新工作方式的具体举措。今后招生就业处将继续探索符合年轻群体信息获取习惯的工作方式,充分将新媒体技术融入到传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中,不断扩展”互联网+就业“内涵,提供更加精准化、个性化、人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