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蒋庆哲书记巡查调研疫情防控期间招生就业处工作

来源:默认时间:2020-03-05浏览量:485 二维码

蒋庆哲书记巡查调研疫情防控期间招生就业处工作

3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蒋庆哲率队到招生就业处调研疫情防控期间招生就业工作。蒋书记一行视察了就业招聘大厅、接待大厅、学生咨询室等招生就业服务场地,随后听取招生就业处工作汇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捷、党校办主任周波、刘永栓老师陪同调研。

 

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就疫情期间我校招生就业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招生就业处按照上级部门及学校的防控工作部署,调整工作模式,评估疫情影响,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招生就业各项工作。就业方面,第一时间面向2020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开展大规模调研,了解毕业生求职现状及面临困难和用人单位招聘需求。首次实现就业手续全网通”办理,用人单位全部通过网络招聘、远程面试全程帮扶、全心服务、精准对接毕业生求职,高质量落实教育部“24365”活动要求。自疫情发生以来,共发布招聘信息954条,为278人次提供线上咨询,为毕业生快递三方等就业材料20份,开放2个线上就业辅导平台共提供就业创业指导课程43门,为162个湖北籍毕业生建立就业群并推荐就业53首次在抖音开通外经贸职播为学生解答问题109个,首次线上双选会有175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超过4000个,浏览量10人次。创新创业工作方面,有效挖掘优质教育资源,提供线上课程100余门,举办线上创新创业讲座,听课人数达450人次,线上互动600余人次;利用线上平台对重点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线上开展项目讨论392人次。招生方面,按照教育部和学校要求,及时制定防疫期间特殊类型招生工作预案;同时就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向近200所高校开展调研,科学合理修订招生简章;建立保送生微信群,解答招生咨询100余人次,争取更多考生选择贸大;深挖网络渠道,加强线上招生宣传和咨询。

 

面对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叠加造成的复杂严峻形势,招生就业处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积极研判形势,加大与各方沟通力度,加强引导和困难帮扶,提供贴心和切合实际的服务,保证各项工作安全稳定高质量推进

 

蒋庆哲书记对疫情期间招生就业各项工作的稳妥有序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非常认可各项措施所取得的积极效果。蒋书记指出,就业不仅影响学生个人发展,更是关系国计民生,要千方百计降低新冠疫情对招生就业等各项工作的影响。

蒋庆哲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就业市场开拓和维护,既要积极与重点用人单位开展合作,又要下大力气开拓中小微企业市场,加强校友企业合作,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同时也要加强毕业生的就业引导,鼓励毕业生投身国家重要领域、重点行业和重大项目建设,关注西部、基层、生源地的就业信息,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挥力量。蒋书记要求,作为一线工作人员,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更要提高责任意识,捋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与相关职能部门整合资源、有效互动,形成全校一盘棋,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实现毕业生的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