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战疫:打出招生宣传“组合拳” 服务考生家长送温暖——招就处“云招生”初显成效

来源:默认时间:2020-04-02浏览量:378 二维码

战疫:打出招生宣传“组合拳” 服务考生家长送温暖——招就处“云招生”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31日浏览次数: 55 次编辑: 招生就业处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鼠年的寒冬初春,不同寻常,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面对疫情,面对内心经受考验的考生们,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始终坚守本职,积极探索,扩宽渠道,持续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平台、邮箱等多渠道分享招生政策、解答学生疑惑;全新开放线上沟通渠道,全方位为学子保驾护航。从2020年春节起,陆续筹备线上招生工作,改变招生模式,截至今日,已取得初步成效。


展信如晤,寥寄牵挂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招生办公室时刻牵挂着全国各地的学子,一直关心广大学子的学业和身心健康。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招生办别出心裁,用手绘十二幅长图的形式展现了许多的嘱托和期待。目前阅读量累计共计一万余人次,同学们积极留言,反响热烈。


见字如面,热线畅通        

与此同时,招生办公室“停课不停招”,继续推进常规工作,进一步划分各省市QQ群,派专人负责各QQ群、邮箱、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的政策发布,问题咨询等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全国各省市QQ群建设,累计进群人数达2400余人。各省市招生工作组教师纷纷进群,群内互动良好。

人工智能,答疑解惑

招生办公室积极开阔宣传渠道,在原有的高招智能咨询平台的基础上,扩展“中国教育在线招生智能问答系统”和“360教育在线智能咨询系统”。各平台整理形成了包含几百个常规问题的题库,覆盖学子关心的招生政策、备考经验、校园生活等各方面,智能回答,方便快捷。针对考生及家长留言,招生办将派专人在第一时间进行解答,并收集问题实时更新,维护系统。 

线上培训,加强学习

为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招生办公室不断学习,组织政策研讨视频会议,领悟政策精神。此外,还积极关注网络课程,加强工作组培训。近期招生办组织招生工作组教师进行招生政策相关培训,内容涉及新高考与疫情等对招生宣传影响、大学专业填报策略、招生宣传技巧、招生工作组经验分享等,总共有50余名招生工作组教师参与培训,收获颇丰。

“主播”上线,效果颇丰

在“老师变主播”的热潮下,招生办公室探索网络宣传新途径,分别计划在“高考宝”、“腾讯课堂”、“抖音”、“今日头条”等社交媒体开展线上宣讲会。目前,共安排直播30余场,时间从三月中旬持续至四月初,做到“一省一案,一省一宣讲”,累计观看人数达上万人次。

其中,3月20日(星期五)晚19:00-20:00开设北京场次直播宣讲,与学校宣传部合作,通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官方抖音、“教育头条”平台同步播放,累计观看量达2万余人次。在抖音中,预告浏览人数达445万,创学校抖音账号开通以来浏览量最高纪录,观看人数超过了99%同级别主播,考生及家长纷纷在讨论区留言,互动热烈。 

下阶段,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将继续加强学习,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符合家长及考生需求的招生宣传模式,新闻媒体继续加大报考信息宣传密度,及时回应考生关切,努力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招生宣传,服务好考生与家长,吸引更多优质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