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研途启航:2600余名2020级研究生新生加入贸大

来源:默认时间:2020-09-18浏览量:351 二维码

研途启航:2600余名2020级研究生新生加入贸大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4日浏览次数: 863 次编辑: 雨晴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 刘颖 摄影 玉君)宿雨朝来歇,空山秋气清。913-14日,在初秋明媚的阳光下,惠园敞开怀抱迎来了24272020级硕士新生和189名博士新生。

上午10:00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卫星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南门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吴卫星副校长亲切问候新生和家长,细心询问新生的报到入校相关情况,鼓励他们在全新的环境中奋发努力,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吴卫星副校长认真了解各学院迎新工作的组织情况和工作进展,耐心询问报到人数、新生住宿安排等内容,对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周到细致的服务予以充分肯定,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贸大2020研究生迎新工作积极响应教育部政策,首次引入“人脸识别”系统,将新生采集照片与报到本人进行人脸扫描比对和身份验证,从而快速确认新生身份信息,提升新生报到速度,减少等待时间,通过技术手段升级方便考生,提升报到体验。

为了让研究生新生更加快捷、便利地进入校园,研究生院和18研究生培养学院超前策划、周密组织,全力保障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在新生入校之前,研究生院提前在网上发布通知,内容包含人脸识别系统的使用、需提交的相关材料等,让新生提前了解入校流程;建立应急通道,以便应对学生身份证、录取通知书等材料丢失无法入校等紧急情况。同时,考虑到部分考取本校的研究生,学位证、毕业证还留在校园内,研究生院还建立了专门的工作流程,帮助这些新生顺利入校。

对于学校精心安排的报到流程,新生们都表示非常满意。“比想象中快很多”,金融学院的丁晨星说道:“虽然进校的步骤多,但整体过程十分有序高效,我更是受到了迎新老师和志愿者的热情招待。”丁晨星表示,进入惠园开启了她对新生活的期待,她想要做一个不同往日的更好的自己。英语学院的苏莹莹说:“学校设计的进校流程很人性化,一路都有老师和志愿者帮忙指路和安置行李,让我感觉贴心又温暖。”苏莹莹表示,之前来校参加研究生面试时,已经对校园环境有了一定的认识,如今终于以新生身份正式入校,她感受到了强烈的归属感。

截至14日下午16:00,贸大研究生新生报到人数为2514,报到率达96.1%

迎新现场,研究生院和各学院为近期将要过生日的新生们准备了精致的生日礼物,老师们在送给新生的笔记本上写下寄语,期待他们站在新的起点,捧起新的希望,珍惜读书的大好年华,全力以赴踏上青春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