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首场线下招聘会成功举行 2021届秋招大幕拉开

来源:默认时间:2020-09-25浏览量:606 二维码

我校首场线下招聘会成功举行 2021届秋招大幕拉开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3日浏览次数: 323 次编辑: 艺萌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 摄影 刘海军)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北京市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我校按照“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原则,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线下现场招聘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部署,9月22日下午1点半,我校首场线下招聘会—中国建设银行贸大专场招聘会在书香广场成功举行,我校千名毕业生参加。

    

  此场招聘会是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地区的首场招聘会,也是我校首场线下招聘会,共有建行总行、北京分行等15个中国建设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参加,为我校2021届毕业生提供了2000个优质就业岗位,吸引我校千余名毕业生现场参加求职面试,场面热烈。

    

  本次建行专场招聘会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为确保安全有序开展,提前对现场按时消杀,对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健康状况报备和毕业生的人流密度、滞留时间、排队间距等进行科学设定。参会毕业生须先在“贸大就业”公众号提前预约,凭预约码进入会场。招生就业处提前对招聘会助理进行了业务培训,对会务做了精心筹备,为招聘会提供了高效优质的现场服务,受到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建行总行的面试官表示,我校十分重视就业工作,招聘会的组织安排井井有条,并对现场志愿者们的服务质量给予高度肯定。我校一直是银行业“校招”的重要目标院校之一,毕业生具备较强的适应能力,能迅速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公司业务。此外,HR还建议应届毕业生多加尝试,丰富实践经历,不仅仅局限在本专业,在面试过程中保持自信从容、大方得体。希望毕业生同学在求职过程中切忌好高骛远,要有平常心,从基础工作做起,逐步锻炼岗位能力,赢得职业的长久发展。

  来自经贸院一名2021届本科生告诉记者,她担忧相较于研究生来说,本科生可能处于弱势地位,但是她依旧表示自己会很愿意去尝试金融服务类工作岗位,提高自己的能力。来自商学院的一名2021届研究生表示,今天的面试感觉很不错,并对疫情期间学校提供的就业服务表示感谢。他觉得学校招生就业处举办的这次招聘会比起线上宣讲更能够激发毕业生的兴趣,能够让他们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同时,他表示经历了此次面试后,会向更多的企业公司投出自己的简历,多去尝试。

  9月16日起,我校已举办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美的、华为财经等10场线上线下校园宣讲会。接下来还会有普华、北方工业集团、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等优质企业进校宣讲。9月29日,我校还将举办“2020秋季北京金融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场校园招聘会”。

  疫情当前,今年就业仍将面临严峻形势,招生就业处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及用人单位招聘服务工作,希望每一位贸大毕业生在这个就业季感到温暖、得到支持、获得自信,积极主动求职,祝福每一名贸大毕业生早日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