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金融学院喜获全国优秀金融硕士论文奖及案例奖

来源:默认时间:2020-09-25浏览量:1094 二维码

金融学院喜获全国优秀金融硕士论文奖及案例奖


我院陶利斌副教授指导的论文喜获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奖

王珏副教授、宫迪副教授获评全国金融硕士优秀教学案例奖

  

  近日,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六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评选结果。我院陶利斌副教授指导的硕士学位论文《特质风险因子在A股市场上的有效性研究——基于特质波动率异象》荣获“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奖。我院王珏副教授及其团队(祝继高)撰写的《哔哩哔哩(bilibili) ——来自二次元世界的商业模式、财务分析与估值》与宫迪副教授及其团队(黄晓琪、罗双萍、于景明、郭义如、冯懋轩)撰写的《互联网金融的红与黑——野蛮生长的“714高炮”现金贷》获评“全国优秀金融硕士教学案例”。

  本次大赛共收到有效参赛论文149篇,有效案例449篇。经各培养单位推荐、匿名评审、教指委委员及相关专家审议,共评出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30篇,全国优秀金融硕士教学案例90篇,另有15篇论文获得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提名。 自2015年教指委开展优秀论文和优秀案例评比以来我院师生积极参与、表现优异,多次获评“优秀论文”,“优秀论文提名”和“优秀案例”等奖项。充分体现了我院在论文指导,流程管理和质量控制与提升等环节中付出的努力。长期以来,学院十分重视专业硕士产学研一体化教育和案例教学在金融专硕课程中的应用,积极鼓励课教师编写使用教学案例并专门组织相关的培训和研讨活动。通过案例教学的研究与应用,把现代金融的理论知识与中国金融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学生扎实的动手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陶利斌副教授简介:

  陶利斌,男,金融学博士,2009年加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投资系副系主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实证资产定价、衍生产品。曾在国际学术杂志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等以及国内学术杂志《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管理科学学报》等发表论文2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著作论文奖一等奖和青年成果奖、孙冶方金融创新奖论文奖等。

 

  王珏副教授简介:

  王珏,管理学(会计方向)博士,副教授,2014年至今任教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研究方向为公司金融与资本市场投资。主讲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估值与投资等课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北京市社科基金1项。论文发表于《管理世界》等学术期刊,并获得商务部颁发的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1项。

 

  宫迪副教授简介:

  宫迪,经济学博士,副教授,毕业于荷兰蒂尔堡大学,2015年加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研究方向为金融中介与银行学。主讲银行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公司金融实证方法等课程。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论文曾入选欧洲金融学年会世界计量经济学大会等学术会议,发表于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等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