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10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来源:默认时间:2020-12-08浏览量:176 二维码

我校10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2日浏览次数: 585 次编辑: 晨欢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供稿)日前,教育部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 我校10门课程入选,包括线上一流课程1门、线下一流课程7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线上一流课程 

      


线下一流课程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首批公布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共计5118门,这是教育部在2018年新时代中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国家级五大“金课”首次一并亮相。此次推出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具有课程质量高、课程类型多样、参与范围广、示范效应强等特点。

一直以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有关精神,高度重视本科教育,系统组织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按照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建设标准开展“打造金课”行动,多维度提升课程质量。自2015年起,我校持续推动“基于现代教育技术的教育教学改革”,通过硬件倒逼、慕课倒逼与制度倒逼,引导教师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目前,我校已有在线开放课程39门,英文MOOC课程4门,所有课程在国内各大主流教学平台上线,供国内外学生选课学习,其中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累计选课达百万人次,累计选课学校达377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打造更多优质的“金课”,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