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两期刊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贸易经济类”核心期刊

来源:默认时间:2021-05-06浏览量:221 二维码

我校两期刊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贸易经济类”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7日浏览次数: 733 次编辑: 学刊部 雨晴



校新闻网讯(学刊部供稿)3月8日,由北京大学图书馆等单位共同组织评选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即第9版)目录公布,我校学刊部编辑出版的《国际贸易问题》和《国际商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报》再次双双入编“贸易经济类”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即第9版)核心期刊评价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依据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对相关期刊进行统计和分析,其中定量评价指标体系包括16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48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142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3764种。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1万多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90种核心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