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快讯

就业工作攻坚季 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2022届毕业生人数预计再创历史新高,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亟待复苏、国际形势、留学归国人数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我校就业工作持续承压。为了帮助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各学院积极应对,采取开展多种形式就业帮扶措施,加快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多方努力开源拓岗。商学院收集学生求职简历,设计制作学生电子简历册,发给学院导师及河北华清、海信等上百家合作用人单位,广泛争取院内外资源支持,做好定向推介工作。法学院与金杜、海问、年利达等多家律所一对一联系,筹备专场招聘会,为学生提供更多针对本专业的岗位。

一生一策精准指导。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保险学院、政府管理学院、中文学院等通过一对一谈话、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对毕业生求职意向进行摸排,全面掌握学生毕业选择,并据此建立毕业生就业台账和不同去向分流群,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法学院针对计划国内深造的毕业生,采用“定制”方案:暑假期间辅导员每天早晨督促考研学生早起打卡,开设“猫法窝”公众号分享法学专业学生保研和考研攻略;引导每名学生填写plan B,定向督促学生求职;在征得学生同意情况下,与家长沟通考研难度和职业规划,实现学生、家长、学校目标一致。

法学院考研学生早起打卡群和鼓励锦旗

法学院考研学生早起打卡群和鼓励锦旗

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和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针对博士生群体举办联合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通过不同院系间的合作交流,为博士生职业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就业资源分享平台。

 

“书山同求索 职海共扬帆”博士生线上就业经验交流会

求职技能与心理辅导并重。各学院通过不同形式的讲座、沙龙开展求职技能提升辅导。金融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介绍金融机构秋招流程、面试经验,开展现场模拟群面。国际商学院针对MBA、MPAcc、MAud学生举办职业发展讲座。法学院和金杜律所合作,举办首届法学专场模拟面试大赛,金杜资深人力与合伙人召开简历制作和面试指导讲座,与植德律所合作举办校园未来论坛活动。统计学院举办“求职训练营——统计人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学院院长刘立新为毕业生进行指导。

 

“求职训练营——统计人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毕业生面临毕业和就业双重压力,易出现情绪不稳定,内心焦虑等情况,各学院在积极推进就业工作的同时,也关注求职心理与求职安全,纷纷通过面谈、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情绪疏导,树立自信心。

未雨绸缪布局未来。考虑到就业形势持续严峻,部分学院将就业指导前置,为在校生开展就业咨询和就业指导服务。法学院在学生进入大二下学期开始,每学期统计毕业去向计划,通过年级大会分析去向数据和当年学院就业情况。大三上学期分流建立考研、工作、出国群。统计学院鼓励研一学生制作求职简历,指导学生从兴趣出发,根据行业现状、招聘要求、从业准备等多个维度调整和修改简历,帮助学生构建清晰、合理的职业规划。

 

中文学院2021年“未来我做主”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活动

本学期开学至今,各学院累计发布就业、实习信息3500余条,开展就业辅导300余人次。截至112日,2022届毕业生参加我校就业宣讲会、双选会等各类招聘活动6000余人次,800余人次报名山东省、江苏省、四川省、广西自治区等各地选调生。学校及各学院将继续精准施策,克服疫情常态化对就业工作的影响,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