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2022年新年致辞

来源:默认时间:2022-01-01浏览量:940 二维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2年新年致辞

 

时光匆匆易逝,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年份,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这一年,中国以坚守向时光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沉承诺。2021年也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校70周年的喜庆之年,这一年,惠园人用拼搏向世界展现了“胸怀天下,勇毅前行”的坚定信念。2021年,我们跨过风雪,穿越星河,在一次次震撼与感动中,邀约新一年的征程。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向广大毕业生及关注我校、选择我校的高考考生和家长,向多年来为我校输送大批优质生源的各省市高中,向常年在招生录取、招生宣传工作上全力支持我校的各省教育考试院,向一直支持我校就业创业、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亲切的问候!

2021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完成首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本年度,学校首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位于全球1001-1200区间,居国内财经类高校首位。在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学校再创佳绩,首次进入全球排名501-600区间,国内排名25-34区间,在国内财经类院校中位居第一。学校“工程学”进入ESI前1%学科,成为了学校新增的第3个ESI前1%学科。经济统计学、财政学等10个专业成功入选“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与金融等4个专业获得“北京市一流专业”称号。

2021年我校生源质量继续保持稳中有升态势,在第三批高考改革省份专业计划投放平稳落地,努力创新招生宣传方式,构建立体化招生宣传工作格局。在疫情常态化和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的形势下,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依然保持高位稳定,超过800名毕业生进入86500强企业就业。学生服务国家战略意识显著增强,在本届毕业生中,考取选调生和到西部就业的毕业生人数较去年分别增长133%21%,征兵入伍人数达历年之最。我校持续推动全球创新创业教育共同体建设,通过线上交流等方式继续打造“创新创业国际联盟”在全球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学校成功推送名学生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实习和任职。

携手接续奋斗,信仰始终如一。2022年,我们将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让前行者更有力,让奋斗者更昂扬。2022年,我们将与世界分享冰雪的喜悦,让“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呐喊传向远方。2022年,我们将继续着力推进贸大“双一流”建设,让惠园力量融入时代悦动的脉搏,奏响青春激昂的乐章。

最后,祝愿所有毕业生、校友不负时代,再攀高峰!祝愿所有高考考生学业顺利、捷报频传!祝愿所有用人单位事业长虹、再创辉煌!祝愿关注我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健康平安、顺遂如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招生就业处     

                                    2022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