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开展 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5-21 浏览量:2649 二维码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的具体要求,5月18日,学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出席与广西区党委组织部选调生工作交流座谈会。广西区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唐云舒,人社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党建办主任廖葵参加。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主持。



 

 


会上首先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介绍了学校访企拓岗工作安排及选调生选拔推送情况。廖葵部委和蒋劼副厅长分别介绍了广西对遴选和培养选调生群体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推介了广西人才引进政策多年来的探索实践和工作成效,并对更多贸大优秀毕业生全面融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寄予厚望。

 

五位在桂贸大选调生韦瑞智、苏杏、俞点、罗超、陆鹏宇,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对母校的培养及当地组织的关心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主动作为,心怀感恩,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踏实精湛的业务能力投入到基层实践工作中,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做“知民意、熟民情、能吃苦、讲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勇担重任、敢为人先,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为母校综合发展增光添彩。


 

贸大在桂选调生代表发言

黄宝印书记在讲话中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校70多年来,一直秉持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能力、综合素养、意志品德的办学理念培养人才,贸大红是基因,是心怀“国之大者”、是家国情怀;贸大蓝是底蕴,以自身优势着力服务国家外经贸领域战略需求;素养、能力、品质是底气,贸大毕业生以扎实的专业能力、全面的综合素养、坚定的意志品德在各行各业贡献智慧与才华。贸大的人才培养定位与广西“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所需人才高度契合,贸大学子就业广西、扎根广西,正当其时,大有可为。他表示此次交流会深受鼓舞,既鼓舞于广西对后备干部的人才培养力度,更自豪于贸大学子胸怀“国之大者”的抱负、心系“民之所想”踏实吃苦的精神。


黄宝印书记讲话


黄宝印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加大与广西选人用人政策对接,构建常态化机制,加强沟通交流,依托学校财经、外语的独特优势和宝贵经验,贡献“贸大”力量。二是希望通过大力宣传贸大优秀毕业生在广西的工作事迹,鼓励更多贸大学子深入一线,扎根基层,深入国家战略行业,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到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努力实现更全面就业。三是希望深化与广西就业创业合作模式,加强与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的深入交流,了解当地社会需要,切合时代发展步伐,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努力建设特色一流的世界一流大学,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能力、综合素养、意志品德”的优秀人才,让青春之花在“八桂之地”努力绽放。

唐云舒厅长首先感谢了贸大长期以来对广西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充分肯定了学校选调生群体的优异表现和突出贡献。他表示广西区位优势独特,人文风光秀丽,身负党和国家的期待,具有极强的发展潜能。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区校交流,在合作双赢上迈出新的台阶,吸引更多贸大优秀毕业生选择广西,扎根广西,在建设壮美广西的实践中建功立业,绽放青春。

 

 

唐云舒厅长讲话

座谈会上还介绍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成效,以及广西“青苗人才”“先聘后评”等人才招聘优惠政策,积极促进双方通过双选会和企业进校园等工作形式将招聘引才工作送到学生群体中。

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邓红专、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朱慧涛、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黄少坚、人才服务中心(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培训中心)主任宁焱、学校党校办主任周波、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洁、校友总会秘书长王小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志伟、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朱庆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