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开展就业创业“月月谈”系列活动 ——毕业生辅导员座谈会第三期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5-21 浏览量:448 二维码


4月25日,第三期就业创业“月月谈”系列活动毕业生辅导员座谈会召开。本次座谈会邀请了法学院张壬娇、外语学院欧阳君潇、政府管理学院安萍、中文学院左尚四位本科生辅导员,针对本科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开展专题讨论。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主持。

 

2022年度就业市场岗位需求收紧、政策性岗位拓展空间有限等诸多因素综合导致了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本科毕业生辅导员更是深有感触。座谈会上,徐松总结了近期辅导员群体谈到的本科毕业生面临的“考研”与“不考研”、“一份实习”与“多份实习”、“考‘名校’”与“考‘其他院校’”、“二战”与“就业”等诸多选择的两难问题。

 

 

面对诸多难题,徐松建议本科毕业生辅导员要政策、岗位和就业辅导上“软硬兼施”解决困难,一是要结合学生兴趣点,变换就业指导活动方式,探索实习+offer的校企合作办赛模式,在吸引学生参与的同时,扩展就业机会。二是要持续推动学院院长、书记为毕业生讲深讲透就业形势。本科毕业生心智不成熟,目标不清晰,面对挫折易受打击,毕业生辅导员要努力建设学生心理防线。三是要利用好宣传阵地,并将宣传工作放长远,以软宣传微宣传”等形式助推政策入脑入心。此外,毕业生辅导员的就业工作要着力关注就业特殊群体,抓好学生简历书写、面试技巧、交流沟通等基本功,积极督促学院做好访企拓岗工作,加大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打造院校两级专业化、覆盖强的就业信息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