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举办第五期就业创业“月月谈”活动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量:337 二维码

        为持续推进落实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工作方案,5月27日,第期就业创业“月月谈”系列活动毕业生辅导员座谈会在线上召开。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晶娟杜姝君保险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宫照信息学院本科辅导员叶潇舟统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邢傲然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边璟受邀参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朱庆主持。

近期,各学院围绕学校“百日冲刺”工作方案陆续开展了促就业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开展“百日冲刺”动员会,让领导班子任务到人,教师队伍全员参与,努力扩大促就业队伍;二是不断强化精准帮扶,“点对点”结对子,“手把手”教面试,着力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成功率。三是持续加强思想引领,鼓励学生加强实习实践,缓解焦虑情绪,通过切实有效的工作锻炼,提升岗位应聘技能。

徐松表示,目前疫情对教师和学生带来了双重影响,学生群体受限于无法实习和笔面试,就业节奏被打乱。大量辅导员和教职员工也需要投入到学校防疫和学生返乡的工作中。但学生就业窗口期的特殊性,也使得院校两级就业工作责任愈发深重。

会上,徐松带领与会人员讨论分析了学校毕业生就业结构。他表示,目前贸大研究生毕业生“三方签约”是主要就业方式,本科生“考研”“出国”占较大比例,部分学院学生求稳求优心态明显。这需要我们“早做准备”,加强长期工作,一方面要持续做好“访企拓岗”,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做好前期铺垫;另一方面,也在督促我们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整体声誉。

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徐松希望各学院能够持续动员全院和校友企业力量,不断开发和利用好长、短周期offer,科研助理及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等新型岗位,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同时也要将政策为学生讲清讲透,让学生认清认同,早日落实就业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