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小贸来答⑧:期末考试、毕业典礼、返乡返家…相关安排来了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0日 编辑: 采访部4

小贸来答⑧:期末考试、毕业典礼、返乡返家…相关安排来了

小贸:大家好,我是小贸,根据校历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本学期期末相关工作安排已经发布了,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提问1:本学期期末的教学、期末考试及相关工作安排是怎样的?

1.期末考试安排

本研期末考试全部以线上方式进行。本科生:结课周考试时间为校历第16周(2022613日-617日);考试周考试时间为校历第17-18周(620日-71日)。具体安排详见教务处网站《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研究生:以开卷方式考核的课程,在校历第16-17周(613日-624日)原上课时间段安排随堂考试;以闭卷方式考核的课程,在校历第18周(627日-71日)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期末考试。具体安排详见《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期末教学及考试相关工作安排通知》。

2.毕业学位事宜

本科生:毕业审核、证书发放、学位注册等工作,关注《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事项的温馨提示》;

研究生:毕业审核、学位授予、证书发放重要事项请参看《关于2022届研究生毕业重要事项的温馨提示》。学籍异动、成绩单出具、学籍学历证明办理、国外学分替代、联合培养等事项,关注校内门户、研究生院官网及“贸大研教”微信公众号。

3.选课事宜本科生:下学期选课事宜,详见《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本科生选课通知》,正选(66日-610日)期间先到先得,“抽签”与“等待”阶段中签与否,与时间先后无关,请合理安排时间进行选课操作。研究生:老生下学期选课连同新生选课一并安排在下学期初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温馨提示:若返乡途中恰逢有课,学生可联系授课教师,获取课程内容回放。

提问2:毕业生相关事宜是怎样的?

1.毕业典礼

2022届毕业典礼安排在623日线上举行,本次毕业典礼不安排学位授予仪式。如条件具备,欢迎本届毕业生和受疫情影响未能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往届毕业生回校参加今后任何一届毕业典礼。

2.就业手续就业手续相关事宜请登录学校OA平台或招就处官网(https://aeo.uibe.edu.cn)、“贸大就业”服务号(uibecareer)查看相关通知并按程序办理。咨询电话:010-64492179

3.毕业离校手续采取线上办理方式,毕业生于67日起通过OA离校系统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信企业号办理离校手续,涉及图书返还、补交款、还贷款、退宿等事宜,详见后续各部门相关通知。

提问3:同学们离校返乡返家相关安排请介绍一下。

1.申请流程及要求

(1)返乡返家学生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信企业号”—“学生事务”—“离/返校”系统提交“离校申请”,经学院审批后即可离校。

(2)学生返乡返家前须经家长知情同意,并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学校与目的地“两点一线”,做好途中防护。

2.服务保障

(1)核酸检测

学校每天为离校同学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如需单独出具核酸检测报告,在校内进行核酸检测身份信息录入前请告知工作人员。

(2)毕业生行李暂存服务

在本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的毕业生可凭录取通知书暂存行李。存放前请将行李打包,并在外包装上写好学院、姓名、联系方式。每人行李数原则上不超过三件。女生行李存放在虹远楼西北门一层活动室;男生行李存放在汇智公寓一层会客室。

(3)毕业生行李寄送服务

学校为毕业生提供便捷优惠的行李寄送服务,具体见UIBE平安校园网站。

(4)送站/机服务

各学院统计离京学生的送站/机需求,后勤与基建处依据学生需求情况,统一安排站/机班车发车时间表,为离京学生提供站/机服务。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提问4:以上相关问题咨询电话是多少呀?

党委学生工作部:010-64493873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010-64492229

教务处:010-64494623

jwcyxk@uibe.edu.cn(运行科)

jwcxjk@uibe.edu.cn(学籍科)

研究生院:010-64492746

pyb@uibe.edu.cn(培养办)

xwb@uibe.edu.cn(学位办)

保卫处:010-64492164

后勤与基建处:010-64492242(女生宿舍毕业生行李暂存服

010-64492467(男生宿舍毕业生行李暂存服务)

010-64494118(送站/机服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