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宜宾学院讲话精神

来源:默认时间:2022-06-14浏览量:183 二维码

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总量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

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专门到宜宾学院考察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做出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学校、企业和有关部门要抓好学生就业签约落实工作,尤其要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招生就业处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落实好我校下一步就业创业工作献计献策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书记徐松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高校是向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的重要基地,必须主动担负起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和社会经济增长的重任,要把做好大学生就业这项工作作为检验高校贡献度和使命感的试金石。稳就业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中之重,大学生就业又是稳就业的重中之重。目前受新冠疫情、经济增长乏力和国际局势复杂多变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这需要我们“早为之计的同时也要“风物长宜放眼量”。一方面要从思想上引和鼓励毕业生积极服务西部基层、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规划,继续落实“百日冲刺工作,扎实推进“访企拓岗”,同时也要开发好三助岗位、长短周期offer等政策就业岗位,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尤其十四五期间学校整体就业创业工作谋好篇开好局。另一方面也要完善学校层面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实现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更加全面充分高质量发展  

招生就业处朱庆目前学校在持续落实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工作方案”,书记、校长带头与用人单位拓岗交流座谈,学院也纷纷行动起来与企业交流拓岗。近日招生就业处还在与校友总会一起发动广大校友为母校提供就业岗位,已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同时学校还在开展“34567”行动,关注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现在临近毕业生离校,我将按照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时的讲话要求,引导毕业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慧敏:通过学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对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注关切。我将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稳就业”“促就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本职工作出发,持续拓展契合我校学科特色、专业优势、学生期望的就业市场,建立类型多样、声誉显著、层次高端、长效稳定的用人单位合作机制,为毕业生提供充分、优质、有发展的就业机会。落实落细学校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和就业实习基地优势,为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充足就业岗位,畅通就业信息渠道,加强就业引导服务,全力以赴为毕业生全面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纪检委员熊鑫:习总书记四川行考察了我的家乡宜宾,走访了宜宾学院,实地参与了正在进行的青年大学生招聘宣讲活动。作为一名在高校就业创业一线工作的宜宾人来说,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关荣、责任重大。疫情当前,毕业生数量激增,高校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巨大压力。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一线工作者吃了一颗定心丸。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80后党员教师,要在就业创业工作中正视困难,坚定信心,积极推进校企对接,产教融合,搭建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实践教学平台,充分发挥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效应,采用“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教育资源整合模式,为人才培养提供真实的市场需求。同时立足学校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激发和拓展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国际化视野,将立德树人的理念和思政教育内涵融入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中去,提升学生事业感、成就感、责任感,引导学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到西部基层、国际组织等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择业就业。生逢盛世,必将不负盛世,我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定将努力挑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梁,坚定地跟党走,一起向未来。

招生就业处宝阿咪丽:学习了总书记宜宾学院讲话深有感触。就业工作虽然千辛万苦,各行各业千头万绪,但我们必须千方百计地努力帮助学生顺利走向社会,为他们将所学化作国家发展洪流贡献一份力量。具体来看,我们可以利用好已就业毕业生群体资源,建立分地域、分行业的导师资源库。面向低年级学生开展“传帮带”的职业认知、求职技巧等课程,从笔试、面试等最基础的内容入手,通过不断的练习,为学生拨开求职迷雾,帮助学生获得心仪的offer。

招生就业处韩世奇:党和国家细致入微的体恤民情,关怀民生,把稳大学生就业作为首要工作重视!作为高校就业工作者,更当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自身应该承担的职责义务!作为共产党员,更要身先士卒,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在就业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更要完成好今年大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保障大学生顺利就业!

招生就业处韩东:就业是民生之本,“永恒的课题”。今年就业形势压力不小,疫情时有反复,给毕业生或者招聘企业带来了巨大影响,总书记考察调研四川宜宾学院对广大青年学子亲切嘱托,这份念兹在兹殷殷期盼,让我深受鼓舞,常怀平实之心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践行中不初心、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