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毕业寄语|黄宝印:五彩贸大 多彩人生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编辑:

五彩贸大 多彩人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  黄宝印

2022年6月23日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们、老师们:你们好!

    六月贸大,惠风和畅。今天我们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我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体师生,对2022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送上美好祝福!向毕业生的家人、朋友和关心你们成长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同学们即将学业有成离开贸大,即将心怀抱负走出惠园。几年前,你们来到贸大,成为贸大优秀学子;过几天,你们走出校门,将成为贸大优秀校友。惠新东街10号,是你们生活、学习、思考、成长的美丽校园,世界各地是你们展露才华、施展抱负、成就梦想的广阔舞台。无论你身在何处,都永远是贸大人!贸大一体!贸大一心!贸大永远是你们的温暖港湾,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此时此刻,我用五彩贸大,多彩人生”为题,作临别寄语,希望各位同学牢记贸大的五个颜色,用你们的青春与汗水、用你们的奋斗与智慧,谱写你们的多彩人生!

贸大红。红色是生命的颜色,是贸大的鲜明底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是贸大的根本使命。贸大伴随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步伐坚定走来、伴随改革开放的伟大创举坚定走来、伴随新时代的伟大篇章坚定走向未来。听党话、跟党走是贸大人的自觉信念,胸怀“国之大者”、肩负时代使命是贸大人的不懈追求,心系人民、服务人民是贸大人的深厚情怀,踔厉奋发、力之所向是贸大人的时代风采。希望用你们的一生坚守,让贸大红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中大放光彩!

贸大蓝。蓝色是天空、大海的颜色,是贸大的鲜亮特色。贸大学子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建校70多年来,贸大始终走在祖国对外开放前沿,形成了开放包容、创新务实的办学特色。经贸先锋,五洲远航!凡是有经贸往来的地方,就一定有贸大学子的矫健身影。贸大人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发挥兼具国际视野和深谙中国国情的专业优势,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丰富的中国,展示自信谦和、蓬勃向上、可亲可敬的中国青年形象。希望用你们的坚定勇毅,让贸大蓝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耀眼夺目!

贸大绿。绿色是健康的颜色,是贸大的美丽亮色。绿色校园、美丽校园是贸大师生的美好家园。绿草如茵,精致典雅,徜徉期间,如诗如画。贸大是全国高校绿色校园、节约型校园创建先进单位,是全国首批节约型校园建设先进试点高校,是北京市“节约型学校”建设优秀高校。贸大校园不大,但很精致。处处是景,处处是打卡地。穿着学位服美丽的你和这校园美丽的景点合影,那是最美的校园图画。只此青绿,最难忘记,丝丝牵挂,唯有惠园。希望用你们的一言一行,让贸大绿在美丽中国、生态中国建设中发光发热!

贸大青。青色是勃勃生机的颜色,是贸大的不变本色。青春的你们,是贸大永远的主色调。一茬一茬优秀学子走进校园,一波一波优秀学子离开校园。这一茬茬、一波波优秀学子,在惠园竞相绽放。从初入校园的青涩少年到今天豪情满怀的青年才俊,用汗水和奋斗完成了蜕茧成蝶、凤凰涅槃,为青春涂上绚烂的色彩。唯有青春最奋斗!国家每有所呼,贸大学子必有所应。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在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场、在西部在基层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到处都有贸大学子的奋斗身影;在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在创新创业的潮流中、在国内国际各类大赛中,贸大青年学子搏击长空、奋力奔跑。希望用你们的卓越追求,让贸大青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绽放光芒。

贸大橙。橙色是收获的颜色,是贸大的十足成色。对万千学子而言,贸大是培养的沃土,是成长的园地。贸大以优秀的学生、高质量的就业、良好的职业前景令人自豪。贸大毕业生以扎实的专业能力、全面的综合素养、坚定的意志品德在各行各业贡献智慧,在服务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展露才华。新时代中国正在书写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中华民族正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贸大学子把握时代脉搏,胸怀祖国和人民,敢闯会创,硕果累累。希望用你们的成就伟业,让贸大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增色添彩。“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五彩贸大,成就你的多彩人生。五彩斑斓,多彩锦绣!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不负党的期望、不负母校期待、不负有价值人生的最好成绩!

谢谢同学们!谢谢家长们!谢谢各位老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