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多措并举全员参与 全力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我校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2022年开年以来,学校本科生源选拔工作经受着来自疫情防控常态化考验、这几年财经类院校波动调整以及全国第四批新高考改革政策落地的三重考验。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招生就业处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攻克难关,通过传统媒体、线上平台、中学联动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2022年招生宣传活动,认真服务考生及家长。

一、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政策亮点频出

2022年高考季,招生就业处邀请党委书记黄宝印、校长夏文斌为高三学子拍摄高考祝福视频,并在高考前夕通过学校官方视频号、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交通广播、腾讯新闻、新浪视频、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等知名媒体发布,两段视频一经推出,即受到考生及社会广泛关注。

 

   2022年,学校深入推进大类招生,在分管领导大力支持下,招生就业处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与学院达成共识,按照教育部选考科目要求对招生大类进行整合,将金融相关专业(选考科目相同)按照金融学类跨院招生,解决了多年来两个金融学专业共同招生问题。金融大类跨院招生,能够增强学生的财经通识教育素养,更好地帮助学生找到最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方向,更有利于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的充分融合与促进。 

此外,学校通过本科批次(普通类)计划投放上实现“零调剂政策”、7个本科双学士学位项目在本科批招生、北京地区靠前分数段保志愿等一系列政策利好提高宣传关注度,重磅政策一经推出,即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欢迎,阅读量突破3.3万次。

二、招生组工作模式调整,提高线上宣传精准度

为应对疫情对招生宣传产生的影响,招就处迅速调整招生组工作模式:由学院推荐专业老师、配备专门招生电话号码、线上线下结合咨询、组织6轮业务培训、完善各省招生要点和宣传材料。

 

   各招生工作组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联系相关考试院官推学校宣传信息,充分动员当地学生、家长、校友参与咨询,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通过视频连线等形式深度辅导考生志愿、在线答疑。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个别省份老师不辞辛劳,自驾车完成重点城市跨地区咨询。

三、深度推进全媒体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学校

本学期招生就业处通过直播、视频、传统权威媒体、考试院等平台积极组织分省份、分专业线上宣讲直播,精准服务考生及家长群体。从3月份起,招就处利用周末时间面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连续进行了29场直播宣讲与互动答疑,直播的观看人数累计8万人次。

根据考生家长需求,本年度招就处加强视频宣传,联系对接百度平台,参加《遇见“100”位院长》视频栏目拍摄制作;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商务英语等专业拍摄“专业的秘密”宣传片;邀请13个学院院长完成“线上校园开放日”拍摄,在百度直播、北京时间、新浪新闻,网易新闻等十余家平台播出。

高考前夕,招就处积极联系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各省教育考试院和社会官方媒体发布我校招生章程,介绍招生专业,推出学校重要政策。同时,通过人民网、央视网、中国交通广播、北京考试报、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完成了50余场政策宣讲。

 


四、专业讲座精彩纷呈,走进中学深入合作

招就处始终保持与中学的良好合作,通过打造“优质生源基地校”样板间提升宣传效果。本学期相继走进北京四中、北师大实验中学、北京五中、北大附中、广渠门中学等开展线上宣讲会,举办“规划人生 认识未来——名校巡礼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场”系列线上讲座,面向高三重点班级学生和家长精准推介学校。此外,还通过云招考平台组织的“春雨行动——中学生的第一堂专业课”活动,面向全国15个省份的部分重点高中推荐学校热门专业。

打造2022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UIBE惠园大讲堂”系列讲座,邀请各学院十多位教授进行专业讲座,并通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视频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B站账号、360高考帮B站账号同步直播,累计5.6万万余人收听,吸引了众多中学生对贸大各专业的兴趣。

2022年招生就业处按照教育部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做好学校宣传和政策解读。招生宣传工作涉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覆盖面广,尤其今年面对学校各种事情多发频发情况下提升了学校声誉。未来招生就业处将继续全力以赴,与全体招生工作组老师一起,为不断提高贸大生源质量选拔工作不懈努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