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赴中信建投等单位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3日 编辑: yulu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2022年7月2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带队前往中信建投证券、中信建投基金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以及促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党委副书记王春蕾、副院长王天一,和中信建投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中信建投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凌,债券承销部业务一部董事总经理耿华,人力资源部总监胡炜、副总裁王天乐,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

文君副书记首先对中信建投证券、中信建投基金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文君指出,此次交流是学校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落实,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一方面详细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另一方面,拓展岗位信息来源,深入挖掘就业资源,吸引更多优质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文君表示,通过走访调研,学校深刻感受到企业在管理创新、技术革新等方面拥有先进的经验,学校将充分借鉴吸收,以此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

黄凌董事长作为金融学院的优秀校友,对学校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学校为企业为社会输送大量优秀学子表示肯定。黄凌表示,中信建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解决广大毕业生就业问题,充分体现央企的责任担当。中信建投具备核心业务优势,在与高校合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实现共赢。

徐松处长介绍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毕业生就业层次、就业率连续多年实现双高,主要分布在金融系统、外资企业、国家机关等领域。据统计,近五年学校毕业生入职中信建投高达108人,其中金融学院毕业生占比55%以上。学校将继续以人才培养为本,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国际化、复合型的专业人才。

胡炜总监和马长乐总监介绍到,中信建投非常重视校招人才储备和对新员工的培养,公司定期开展专业化技能培训,帮助新员工迅速融入企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尤为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凸显了学校培养特色与用人单位需求的高度契合。

邹亚生院长表示,开展本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十分重视。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进一步增强了学院落实人才培养主体责任的信心。金融学院将根据国家发展大局、行业发展需求,向社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交流会上,双方均表示,访企拓岗是强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今后,双方将继续紧扣供需对接,发挥专业特长,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机制,既立足当前为应届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社会化、市场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共同促进毕业生全面充分高质量就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