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入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1日 编辑: 采访部1

我校《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于9月27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本次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生动展示了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科技、教育、生态等领域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我校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栏目中的《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成功入选本次展览,“中央综合展区”展出,成为全国55门参展研究生课程之一。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指导,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智慧教育平台平台集中展现了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在智慧教育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面向全校硕士研究生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聚焦马克思主义社会科学方法论,系统阐述七大研究方法的丰富内涵,深入探析一系列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关系问题,展现马克思主义及其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的真理魅力与方法真谛

2020年,该课程由夏文斌校长牵头申请我校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并获得立项。两年多来,在学校研究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支持下,课程教学团队精心打造,如期高质量完成录制,目前已上线“学堂在线”平台运行并正式开课,受到兄弟院校的广泛关注与好评。截止2022年11月10日,平台数据显示已有16000余人报名学习课程。2022年,该课程入选马克思主义学院“凌云计划”的“教学高原”项目之一。 


展望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及课程教学团队将以课程入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为契机,紧贴新时代主旋律,坚守课程育人新使命,继续以高标准推进课程建设、打造“精品”在线课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