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相关部门人才选拔考试和地方选调生等考试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2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根据近期一系列人才选拔考试安排,我校于11月20-27日先后在校内组织云南省选调生、四川省选调生、国家部委、上海市选调生等考试的线下笔试。组考过程中,国家部委和各地组织部门对疫情防控状态下我校考生情况深表关切,考生也对考试安排非常关注关心。为尽最大努力保证在校生的考试机会,全力保障同学们“能考尽考”,招生就业处根据各人事部门组考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严格按照校园网格化管理,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完成共138名同学4批次校内组考工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的各项考试组织工作,多次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听取并提出疫情防控和组织考试要求。考试当天,校党委副书记文君进入考场与主考方负责人交流并看望参加考试的学生。文君详细询问了考生入场流程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依次查看各考场的考试情况,鼓励同学们在特殊时期稳定心态,自信应考。文君随后到考务办公室慰问考务工作人员,并线上巡查位于学生宿舍楼的隔离考场情况。

主考方负责人感谢学校领导对学生就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对学校疫情防控期间考试考务组织工作的周密、细致安排表示肯定。同时表示,国家机关注重选才用人,对于贸大培养的优质人才一直非常看重。

在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下,组考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参考学生根据涉疫情况不同需要制定不同的参加考试方案,不论是与主考方的前期沟通还是考试当天的工作安排,每一项工作都会遇到新的问题。

在国家机关考试前夕,为保障隔离点转运学生和隔离学生参加考试,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各负其责。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与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连夜沟通、及时对接、协同推进,校医院刘静院长与疾控中心多次联系确认情况,通州隔离点学校负责人王颖老师主动协调,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于考试前夜将学生接到校内隔离考场。这是学校对转运和隔离学生参加考试的首次尝试,为后续同类型考试的安排提供了积极的借鉴意义,相信今后的处置流程会更加合理、顺畅。

顺利参加考试的学生们也特别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学生表示,他们为了考试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做了充分的准备,非常担心不能顺利参考;而他们能顺利完成考试,离不开学校老师辛勤付出,学校也安排了比平时正常组织考试更多的手续和流程,付出了数倍的努力,因此非常感谢学校。

公务员和选调生是学生求职就业的重要方向之一。学校各项秉持“应考尽考”的责任意识,没有让任何一名同学落下心仪并准备已久的考试,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切身利益的重视和关心。学校全力协调转运和隔离学生在校内考试,用百分百的力气去实现每一名考生的求职愿望,为每一位学生的求职路途保驾护航。后续国考、京考及很多省份地方选调生考试等十多场考试需在校内安排考点进行笔试、面试或口试,学校将继续努力为每一位毕业生顺利参考提供最优化条件,继续为我校全面充分高质量就业工作提供最坚强保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