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2023年新年致辞

来源:默认时间:2023-01-01浏览量:770 二维码

岁月奔腾,信念永

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征程上极为重要的一年。行船路上,风高浪急,当两个百年局交织世纪疫情,冬奥的冰雪以“微火”燃动时代强音,越是激昂向上,越是振奋人心;二十大的号角,为“人民”扬起前行风帆,越是风雨兼程,越是鹏程正举。

2022年,也是贸大历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年。惠园内外凯歌声声,经贸先锋再起新程“高质量发展”的旗帜,已然融入“五彩”贸大的鲜艳底色;“疫情防控”的冬日坚守,更深刻凝聚了“贸大一体”的庄严承诺。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向广大毕业生及关注我校、选择我校的高考考生和家长,向多年来为我校输送大批优质生源的各省市高中,向常年在招生录取、招生宣传工作上全力支持我校的各省教育考试院,向一直支持我校就业创业、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亲切的问候!

2022年,学校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轮“双一流”高校名单;精算学、国际政治8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税收学、金融数学10个专业获批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总量达28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总量达17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准立项4

2022年我校生源选拔质量继续保持高位稳定;2022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超过96%80%以上毕业生在国家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就业,30%签约世界500强企业,就业质量继续提升20人次学生加入全球治理组织队伍,创新冠疫情以来历史新高;学生双创工作再创佳绩,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北京赛区一等奖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积累,关于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全球治理人才推送两项教学成果获评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创业管理课程获首届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北京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壮阔征程望前路,开局之年书新章。愿我们能够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徘徊者“引”,为失意者“聚力”愿惠园力量能够心向伟业、胸怀家国于困境处坚守、助前行者坚定,谱写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贸大

最后,祝愿所有毕业生、校友青春正茂,不负韶华!祝愿所有高考考生再创佳绩、捷报频传!祝愿所有用人单位基业长青,事业长虹!祝愿关注我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