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赵忠秀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0日 编辑: 赵文凤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全校干部教师大会

赵忠秀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

校新闻网讯(记者 文凤 摄影 玉君)2023110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全校干部教师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关于学校校长任免决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王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奕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黄宝印主持会议。

陈杰宣布教育部党组决定:赵忠秀同志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因年龄原因,夏文斌同志不再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他表示,此次校长新老交替,是部党组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根据干部交流的精神,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并与北京市委商得一致后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学校的关心和重视。

陈杰代表部党组肯定了夏文斌同志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期间所做的工作和贡献。他指出,夏文斌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期间,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注重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大力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人才师资队伍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赵忠秀同志政治素质好,工作视野开阔,熟悉学校情况和财经类高校办学治校规律,开拓创新精神较强,长期从事国际贸易领域的研究,学术水平较高,为人正派,作风务实,坚持原则,团结同志部党组认为,由赵忠秀同志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是合适的。

陈杰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海内外享有盛誉,为国家区域经济建设发展和贸易强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育才,融通中外内涵发展,创建一流的办学理念,深化综合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持续取得新进展。校长调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决定上来,统一到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赵忠秀同志的工作,支持新班子的工作。希望赵忠秀同志不负部党组的重托和师生员工的期望,与黄宝印同志密切配合,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推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肯定学校取得成就的同时,陈杰代表部党组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努力塑造学校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夏文斌同志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决定,对赵忠秀同志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表示热烈祝贺。他衷心感谢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关怀、信任和培养,感谢黄宝印书记及每位班子成员,学校老领导、老同志,学院、职能部门、全校师生、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夏文斌深情回顾在贸大任职的难忘时光:“三年多来,我与同志们一起,如期完成了十四五规划和首轮‘双一流’建设任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加快推动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着力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积极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夏文斌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坚信,全校师生一定会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将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贸大新路。

赵忠秀同志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教育部党组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同志们的信任支持,担任新一任校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踔厉奋发,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他表示,将与全校师生员工一起,既为确保师生健康平安而奋战,也为新征程上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而奋斗。一是坚持校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以宝印书记为班长的校党委领导下,认真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强党政领导班子的领导力和战斗力。二是巩固和推进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的成果,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锚定贸大的历史方位和定位,以大学章程为指引,以巨大的勇气和担当,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以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为抓手,守正创新,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严守纪律规矩,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增强履职本领。尽快熟悉学校发展的新情况、新机遇和新挑战,适应新环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岗位工作中,勇敢地担负起职责使命。

黄宝印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教育部党组的决定表示坚定拥护和坚决服从,对北京市委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夏文斌同志为学校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崇高的谢意和敬意,真诚欢迎赵忠秀同志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黄宝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向着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力拼搏的关键时期。经过半年时间广泛深入的思想大讨论和突发疫情的严峻考验,全校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格局,共识共力、共谋发展,思路上有新突破,理念上有新提升,工作上有新标准,作风上有新改进。

黄宝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党委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谋篇布局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目标的一年。学校党委将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校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立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大局,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聚焦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特色一流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治理能力建设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思想大讨论成果落地支撑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建设堪当兴校强校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贸大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我们坚信,在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师生共同努力、接续奋斗下,一定能坚定走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贸大新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教授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